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異常事件通報(TPRS及ITPS)

 

本院醫療異常事件通報系統(TPRS)

「醫療異常事件通報系統」(TPRS)係以匿名、自願、保密、不究責及共同學習之五大原則所建置之通報系統,無任何究責機制,純粹以共同學習避免錯誤為出發點來鼓勵通報。

TPRS共計有:藥物事件、跌倒事件、手術事件、輸血事件、醫療照護事件、公共意外事件、治安事件、傷害行為事件、管路事件、院內不預期心跳停止事件、麻醉事件、檢查/檢驗/病理切片事件以及其他事件等13個類別的通報事件。

本院通報方式說明.pdf
本院通報學習案例
TPR(醫策會台灣病人安全通報系統)統計報表
TPR學習案例與警訊事件分享
【 我要通報 】

醫療科技與病人安全風險學習平台(ITPS)
ITPS是醫策會的「醫療科技與病人安全風險學習平台」,簡單來說就是為通報資訊系統醫療儀器造成的異常事件所使用的通報系統。
例如:因資訊系統介面不良導致經常容易選錯藥物,所產生之藥物異常事件,即可通報。
本院同仁如需通報,可由下方連結進入系統,填完後按「暫存」,將收到的系統信件轉寄給品管中心(d-mq@vghtpe.gov.tw)即可。

通報前請先閱讀以下文件:

 【 我要通報 】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