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簡介

♦ 醫病共享決策輔助工具

醫病共享決策輔助工具是專門為病人所設計的工具,協助病人了解疾病、臨床進程、不同治療選擇的意義及提出自己在意的考量及期待。並利用圖形化的說明互動式的工具將實證醫學證據以病人能夠理解的方式有效傳達,協助醫師及病人形成醫療決策的共識,藉以提升醫病溝通的效率。
 

♦ 醫病共享決策平台

網址:https://www.patientsafety.mohw.gov.tw/xcadm?xsmsid=0M116340530701707231

衛福部為了推展醫病共享決策,特別建置「醫病共享決策輔助工具」專頁,內容除了觀念介紹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提供各醫療院所豐富的輔助工具,協助醫師和病人可以順利的進行醫療處置的共同決策。

醫師可以透過本平台依病人病情需要選擇適當之輔助工具,列印出含有輔助工具網址的處方簽,讓病人可以進入平台觀看相關內容,在資訊充足的情形下,配合自身的狀況和需求,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醫療處置。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