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罕病相關食物
:::

罕病相關食物

購買食用之前請先與原來就醫的醫院評估是否可以食用,在諸多罕見疾病類型中,先天性代謝異常疾病患者是為數較為眾多的一群,患者可以經由嚴格飲食控制並搭配特殊奶粉攝取,兼顧成長營養需求與成分限制,便可健康成長。這群需嚴格飲食控制的胺基酸/有機酸代謝異常患者,除使用特殊奶粉外,越早接觸低蛋白食品,適應性愈佳,本會整理近年營養教室活動中的「低蛋白食譜」,希望能為絞盡腦汁的家屬提供多元的選擇。食譜中所使用的食材,多為市面上容易購得的,偶爾會搭配特殊食材,如:低蛋白米、麵來增添變化性。食譜並非一成不變,可依個人喜好、食量自行開發調整,但提醒您,若供應分述或材料與食譜不同時,就必須重新計算營養成份。需低蛋白飲食通常為先天性代謝異常病友,例如苯酮尿症、白胺酸代謝異常、楓糖漿尿症等。

 

動手做美味低蛋白料理 圖為罕病基金會所提供的低蛋白食譜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