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龐貝氏症初診流程

龐貝氏症初診確診當天流程(POMPE DISEASE):

 

以下是當天回診的檢查項目:
●寶寶當天檢查項目有:心臟超音波檢查、心電圖檢查、抽血、驗尿
●父母當天檢查項目有:抽血

以下是當天回診的流程:

1.到台北榮總之後連絡新生兒篩檢協調員

2.到台北榮總醫院第一門診,先填寫初診單,掛兒童心臟科「李必昌醫師」的門診(爸爸媽媽和小朋友三個人都要掛號)

3.掛號完成後到湖畔門診三樓,小兒科櫃檯量身高體重(爸爸媽媽和小朋友三個人都要量身高體重)

4.一位家長帶寶寶至小兒科門診護理站「貼尿袋」,另一位家長拿健保卡及身高體重單子到診間報到(爸爸媽媽和小朋友三個人都要)

5.在候診區稍等,等叫到名子後給「李必昌醫師」看診

6.回候診區稍等,等心臟超音波檢查室叫號

7.完成心臟超音波及心電圖檢查後再回到門診診間看心臟檢查的報告

8.若尿袋已經有小便,,將小便倒入小便檢驗的管子裡

9.至第二門診批價繳費後, 至第二門診檢驗櫃台抽號碼牌,等號碼到在進入抽血室抽血

10.將小便檢體交到第二門診檢驗櫃台

●以上是當天回門診檢查的流程,回家後需等基因報告出來,再由新生兒篩檢協調員電話通知可看報告的時間

●連絡電話02-28712121分機8483(台北榮總新生兒篩檢協調李小姐)

PS.基因報告時間約需要6-8週

 臺北榮民總醫院地圖,地圖上的常用位子有:一門診批價櫃台初診掛號。湖畔門診3樓小兒科。二門診批價櫃檢繳費。二門診檢驗科抽血、驗尿。中正樓9樓罕病洽療中心。科技大樓8樓遺傳詢中心。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