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法布瑞氏症初診流程

法布瑞氏症初診流程(Fabry Disease)

●法布瑞氏症(Fabry Disease)
親愛的家長您好:
  您的嬰兒,做新生兒篩檢其中「法布瑞氏症」項目篩檢結果呈疑陽性,表示極可能患有此疾病。為了健康考量,必須進一步詳細檢驗以確認診斷。我們將會安排你們至台北榮民總醫院就診。以下是當天回診流程及注意事項:
◎台北榮民總醫院門診掛號注意事項◎
 1.請來電預約返診時間,以便提供相關資料給您。
 2.約診時間:週三、週四上午。
 3.掛號地點:『第一門診大樓』一樓掛號處辦理初診掛號,須先填寫初診掛號單。
 4.看診地點:『湖畔門診大樓』三樓
 5.檢驗項目:
嬰兒:血液三管+尿液二管,優生保健三聯單補助1500元,看診費用350元。成人:血液三管+尿液二管,優生保健三聯單補助1500元,看診費用710元。
 請攜帶嬰兒足夠的奶粉與尿布、健保卡,穿著舒適適宜走路的鞋子,抱著來做「健康檢查」的心情。
 辦公室電話:02-28712121#8483(李珮誼小姐)、3467(鄭之雅小姐)
  來電時請告知為疑似新生兒篩檢法布瑞氏症個案,想要問……
●法布瑞氏症-Fabry disease確認診斷流程
1.抵達台北榮總先跟法布瑞氏症新生兒篩檢協調員連絡
2.初診掛號(第一門診大樓一樓),掛兒童心臟內科-李必昌醫師
3.湖畔門診三樓護理站測量身高體重,嬰兒需加貼尿袋
4.李必昌醫師診間看診報到,請將身高體重單交給門診護理師,等醫師進行診察及開立醫囑
5.完成心臟超音波及心電圖檢查
6.回診間-醫師告知初步檢查報告(當天)
7.批價繳費-第二門診大樓一樓(持優生保健三聯單減免1500元)
8.驗尿抽血-第二門診大樓一樓(檢驗科領取集尿管2管)
全部檢驗報告約四到六週左右出來將先以電話通知
◎初診請先填「初診掛號單」再至櫃台掛號
◎嬰兒若還未命名請以母親名字○○○之男或之女掛號

臺北榮民總醫院地圖,地圖上的常用位子有:一門診批價櫃台初診掛號。湖畔門診3樓小兒科。二門診批價櫃檢繳費。二門診檢驗科抽血、驗尿。中正樓9樓罕病洽療中心。科技大樓8樓遺傳詢中心。
台北榮民總醫院關心您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