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Cystadane

 

品名

Betaine HCl caps;Cystadane 

Cystadane

中文商品名:

主成分

betaine

劑型:

每粒膠囊含betaine HCl 648 mg及pepsin NF (1:10000) 130 mg。

適應症:

高胱氨酸尿症。

藥理機轉:

Betaine (trimethylglycine)是甲基類供應者能有效治療高胱氨酸尿。betaine能促進高半胱氨酸的再甲基化形成蛋甲硫胺酸。在轉換成二甲基甘胺酸時,betaine供應甲基給高半胱氨酸藉betaine高半胱氨酸轉移媒的催化而形成蛋甲硫胺酸,結果這類病人有毒的高半胱氨酸血中濃度均降低,通常是20~30%或低於治療前的濃度。

藥動學:

起始作用時間為數日(一週內)。代謝物:二甲基甘胺酸、肌酸甘、甘胺酸。排泄:乳汁排泄;授乳:未知;腎臟:健康成人於服用betaine後betaine不會隨尿液排泄。但是對未滿月的嬰兒來說,betaine會大量排泄於尿液中,有時會超過肌酸酐廓清率。

禁忌:

對betaine過敏者。

副作用:

嘔吐、胃腸不適、腹瀉。

懷孕分級:

交互作用:

未建立。

注意事項:

必須由治療專科醫師使用。請勿空腹服用本藥。

保存:

儲存於室溫(15~30℃),開啟後請密封並注意防潮。

英文仿單.pdf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