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緣起

隨著人類的基因解碼,目前已進入後基因體時代,有許多遺傳疾病的機轉已被破解,因而許多的治療方式與藥物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如溶酶體儲積症 (Lysosomal Storage Diseases)、先天胺基酸代謝異常、有機酸代謝異常、脂肪酸代謝異常等疾病,在以往為不治之症,現在已有許多的新藥已陸陸續續被發展出來,可以有效成功的治癒病患。

由於新生兒篩檢對許多遺傳疾病的發現與治療具有相當的重要性,因此行政院衛生署於民國73年委託本院成立優生保健諮詢中心,希望透過優生保健諮詢中心的設立增加病患對遺傳疾病的篩檢與治療的認識。本院因應相關規定,結合各科領域專家,成立遺傳諮詢中心,並按時接受衛生署認證,期能提供病患及其家屬所需要的相關醫療諮詢及治療,很榮幸目前在每次評鑑中均得到極高的評價,同時也頗受到病患及家屬的好評。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