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甲狀腺低下初診流程

甲狀腺低下初診流程(congenital hypothyroidism):

 

先天性甲狀腺低能症-確認診斷流程
●親愛的家長您好:
    您的嬰兒,做新生兒篩檢其中「先天性甲狀腺低能症」項目篩檢結果呈疑陽性,表示極可能患有此疾病。若延誤治療時間,將對寶寶生長發育產生嚴重不良影響,必須進一步詳細檢驗以確認診斷。我們將盡速安排你們至台北榮民總醫院就診。以下是當天回診流程及注意事項:
◎台北榮民總醫院門診掛號注意事項◎
  請來電預約返診時間,以便提供相關資料給您。
  約診時間:週三、週五下午。
  約診醫師:兒童內科-牛道明醫師
  掛號地點:『第一門診大樓』一樓掛號處辦理初診掛號,須先填寫初診掛號單。
  看診地點:『湖畔門診大樓』三樓
  檢驗項目:抽血、甲狀腺超音波、骨齡
  辦公室電話:02-28712121# 3467(新生兒篩檢協調員鄭之雅小姐)
●先天性甲狀腺低能症-確認診斷流程

1.抵達台北榮總之後,連絡新生兒篩檢協調員

2.初診掛號(第一門診大樓一樓),掛兒童內科-牛道明醫師,填寫出診病歷時如果寶寶尚未取名請填寫○○之男(例如:寶寶是女生,媽媽叫做陳小華,寶寶則填寫陳小華之女)

3.湖畔門診三樓護理站測量身高體重

4.看診插健保卡報到,並將身高體重的單子交給診間護理師,醫師進行診察及開立醫囑

5.批價繳費-中正樓二樓

6.完成甲狀腺超音波及骨齡檢查(中正樓二樓)

7.抽血及領藥-第二門診大樓一樓

8.完成看診
◎初診請先填「初診掛號單」再至櫃台掛號
◎嬰兒若還未命名請以母親名字○○○之男或之女掛號

臺北榮民總醫院地圖,地圖上的常用位子有:一門診批價櫃台初診掛號。湖畔門診3樓小兒科。二門診批價櫃檢繳費。二門診檢驗科抽血、驗尿。中正樓9樓罕病洽療中心。科技大樓8樓遺傳詢中心。

台北榮民總醫院關心您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