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台北榮民總醫院 罕病照護計畫_《督導主題教育訓練暨分享會議》

發佈日期:
發佈者:gcc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3648

各位罕病照護夥伴~

      罕病照護工作團隊人員常在工作實務上,遇到病友、家屬因疾病治療不易而急重症,或需陪伴面臨喪親、或失落悲傷等議題,在照護過程,常不知道如何評估,不僅技巧應用上手足無措,甚至想發揮照護精神,卻愛莫能助...,從反思開始思考,我們能做甚麼事?後續如何規劃個別化服務? 於是,我們安排跨領域專業人員加入團隊,一同邀請大家來學習,如何評估與擬訂個別化照護服務!!提升自我能量、賦予病友家屬更多的照護品質~~讓我們一起來開啟對話來交流吧!

 

一、會議辦理日期: 5月22日,週一上午09:00至12:00

二、討論重點與分享者

1. Charcot Maire Tooth氏症(進行性神經性腓骨萎縮症/夏柯-馬利-杜斯氏症)疾病影響在生活近中遠程的變化、急重症與慢性退化對病友的照護建議處遇林恭平大夫(北榮神經內科 )

2.身心科與心理諮商諮詢的差異與應用/ 譚如萍心理師(癒心鄉諮商中心 )

3.病友分享/確診後疾病生活影響與困難,現場與各跨域專業團隊人員共同擬定個別化計畫

4.喪親、急重症、臨終服務與神經科個案服務經驗交流/ 張美茹秘書長(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

    

 三、跨域團隊分享人員介紹:   

1.北榮神經科: 林恭平醫師

經歷: 北榮神經內科榮退

現職: 振興醫院神經內科醫師

專長: 臨床周邊神經病變、神經肌病電氣學、周邊神經分子生物學、周邊神經病理及型態分析等專精研究

2.癒心鄉諮商中心:  譚如萍心理師

專業領域:悲傷失落、主要照顧者與自我照顧、臨終陪伴等

3.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秘書長:張美茹秘書長

專業領域: 喪親遺族關懷個案工作、失落與悲傷調適個案、急診重症病房

 

*補助來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菸品健康福利捐補助 

 *歡迎第一線工作者與 ISP團隊,多提出不同個案問題!保握機會交流

*地點:臺北榮民總醫院醫學科技大樓8樓討論室(交通方式,請電洽找小餅乾02.28712121*8483)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