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毒品系列

毒品與藥物濫用都會成癮,不但使個人生命沉淪,還因毒癮而造成無度的金錢需索,間接影響到社會整體的治安狀況,因此視毒品為全民公敵實不為過。


就醫療戒治觀點而言,不當使用藥物、過分依賴藥物(如嗎啡)或吸食毒品都會上癮,它的影響包含了心理、生理、及社會等層面。

 

毒品和藥物濫用是一種學習的行為,剛開始可能是因為好奇或朋友引介而接觸,但長期使用後影響到大腦新陳代謝及活力,造成自我給藥的行為,導致成癮無法自拔,衍生社會的犯罪問題及疾病傳染(如共用針頭導致感染病毒性肝炎或愛滋病),後果非常嚴重。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