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醫療新知

   工廠違法生產洗髮精 市調處查扣6千公升

發佈日期:
發佈者:CT
類別:醫療新知
點閱數:767

           工廠違法生產洗髮精 市調處查扣6千公升

http://news.tvbs.com.tw/local/news-659075/

TVBS 新聞  記者  陳奇君  江俊彥  黃子倩  /台中  報導 

2016/06/15 17:48 (更新時間:2016/06/15 23:27)

 

工廠違法生產洗髮精 市調處查扣6千公升

台中市調查處會同台中市衛生局、桃園衛生局,搜索桃園市地下工廠,查扣違法生產化妝品機器11台,還有成分不明的護髮素、界面活性劑、矽利卡等原料,產品約6千多公升。

調查局指出如果使用的化妝品不純或含有有毒物質,民眾使用可能會過敏,毒物專家也說,吸入過多粉狀蓬蓬粉可能導致肺發炎,不建議民眾噴灑過多。

市調處人員會同衛生局人員,大動作搜索桃園市一家地下工廠,發現裡頭有很多化學藥劑,還有攪拌桶內成分不明的護髮素,第一時間查扣原料半成品共6千多公升。

根據市調處調查,桌上擺放的白色、粉色、藍色桶裝的沐浴乳,就是成分不明的產品,這些產品不只顏色多,還有櫻花、綠茶等各種香味。價錢也賣得很便宜,2千公升裝在購物網站上只賣249元,但內容物標示不清,疑似加入了界面活性劑、矽油,還有俗稱「蓬蓬粉」的矽利卡。

市調處豐原調查站副主任沈明賢:「他用的成分會不會危害人體,必須經過檢驗才能夠知道。」

市調處指出,這家地下工廠以生技公司註冊,不能生產洗髮精、沐浴乳等化妝品,因此是違法生產。但產品裡頭添加的成分像是蓬蓬粉,化學老師指出,一般而言能合法使用,暫時性解決油頭問題,只是不建議直接塗抹在頭皮。

化學老師鄭點:「問題是說,若比例或成分太多的話,對我們肝、腎、身體的代謝也是不好的。」

但實際搜尋購物網站,這家非法工廠很多生產的產品都還沒下架,上頭標榜英國、法國、瑞士認證有機萃取原料。

毒物專家洪東榮指出,所謂的有機是指不含任何化學物質,也就是純油或植物性配方,因此問題產品不算「有機」,而且粉狀蓬蓬粉吸入過多則可能導致肺部發炎,建議不要噴灑過多。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