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醫療新知

濾掛咖啡紙致癌爭議  江守山再開砲

發佈日期:
發佈者:CT
類別:醫療新知
點閱數:3690

http://udn.com/news/story/7266/1972860

濾掛咖啡紙致癌爭議  江守山再開砲

 

2016-09-20 17:54 聯合報 記者陳雨鑫╱即時報導​

 

與老東家新光醫院鬧翻的前腎臟科醫師江守山,近期專心經營「魚販」身分,4天前發文批評濾掛咖啡紙致癌,遭各專家學者打臉,江守山今再次PO文,批評台灣食品安全最大的問題,是任何廠商給民眾吃、吸的、使用的東西,都沒有安全報告,這些可能都是致癌物質。

江守山舉三個例子,甲醛、順丁烯二酸、反式脂肪都是致癌物質,過去卻都沒有訂定安全標準,甚至沒有安全依據,也沒有做過人體試驗,這就是輕忽造成國人吃下致癌物質的影響。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許朝凱回應,食品每天都會有不同批次的生產,要求業者每一批都檢驗,檢驗不完,最重要的應該是管理好源頭,才能保障食品安全,他自己每天都要進食,如果所有東西都有致癌物質,全台灣的人可能都罹患癌症了。

台北榮總臨床毒物科主任楊振昌表示,江醫師此文實在危言聳聽,甲醛、順丁烯二酸、反式脂肪都是經過時代科技演變才發現的毒物,過去就算有攝食,食用的量若是微量,部分毒物是可以代謝的,食品的食品安全報告若是提供給民眾,民眾也不一定看得懂,先前食品成份全展開就發生過問題,民眾看不懂反而更加恐慌。

楊振昌表示,目前包裝食品的標示已相當健全,民眾可以知道食品的成份,熱量、反式脂肪含量、過敏源等,也建議民眾多問、多看,才能更了解自己吃的食品。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