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醫療新知

學者痛批 「像吞癌細胞工廠」

發佈日期:
發佈者:CT
類別:醫療新知
點閱數:665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61116/37453126/hotdailyart_right

 

學者痛批 「像吞癌細胞工廠」

 

蘋果日報 2016年11月16日 

針對政府擬開放部分日本核災地區食品,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吳家誠痛批,福島核災以來,日本食品的輻射污染風險從沒減少過,加上茨城、櫪木、千葉和群馬四縣距離福島核電廠近,受輻射污染較嚴重,目前政府認為的低風險食品,在他看來都是高風險,吃下肚恐致細胞癌變,不應該解禁。
依政府規劃,福島以外四縣除飲用水、嬰幼兒奶粉、茶類和野生水產品為高風險禁止輸台外,其餘食品附上產地、輻射合格證明就可輸台。
吳家誠說,輻射污染除目前有檢驗的核種碘131、銫134和銫137外,還有上百種核種可能危害健康,長期吃下這些輻射食品,就像把製造癌細胞的工廠吞下肚,全民應反對到底。
林口長庚醫院核子醫學科主任林昆儒說,不同輻射核種的半衰期不同,以銫137為例,半衰期長達三十年,若長期大量累積會增加血癌風險。
台灣環境輻射走調團召集人林瑞珠說,核電廠災變所洩漏的人工核種輻射,會飄散到土地或流入水中,即使食品只有製造也會用到當地的水,因此食品產地或製造地只要是在福島這五縣市都應拒絕輸入。

先赴實地抽驗輻射

台北榮總臨床毒物科主任楊振昌認為,目前政府定義的高風險和低風險食品,須拿出更強有力的科學證據佐證,否則風險溝通困難重重,更不必談解禁。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說,政府最好能派員到日本福島以外的四縣進行食品輻射抽驗,取得報告後再開會討論,不必急著做決定。生活中心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