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成人心臟疾病
:::

微創開心手術與傳統心臟手術之比較

 

傳統的心臟瓣膜手術 : 病人必須由胸骨正中央鋸開,會造成很大且明顯的傷口約20~22公分左右,對於愛美的女性而言,是非常殘酷的手術,易造成病人本身強烈的焦慮及恐懼感。術後的疼痛感比較明顯之外,鋸開的傷口有較大發炎之可能,例如: 縱膈腔炎。且在傷口及骨頭的瘉合上也可能有問題,尤其是老年人、骨質疏鬆患者、糖尿病病人等;胸骨癒合期需耗時至少2個月,嚴重影響病人術後的生活與工作。

 

微創瓣膜修補及置換手術 : 近年來,微創手術已成為全球外科新趨勢,二尖瓣及三尖瓣的心臟手術,採右前側胸的小傷口進行手術,病人不需要將胸骨鋸開,所以可維持胸骨的完整性,減少手術後的疼痛,降低肺功能的傷害,避免縱膈腔炎的發生。同時亦不容易因為穿著寬領或低領的衣服,就讓手術傷口曝光;即便是女性僅穿著比基尼,也能遮住傷口疤痕。

除此之外,因為改善了傳統心臟手術傷口大、易感染引起併發症,復原時間長等問題,可以縮短病人及家屬的照顧與住院時間,進而降低醫療費用之支出。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