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本部介紹

 
口腔醫學部 施文宇 主任

民國48年本院創設即成立牙科。數十年來本部為提高服務品質,經歷多次擴充及遷移,由初時的4台治療椅,5位工作人員,隸屬外科部,民國73年搬遷至第二門診七、八兩樓層並獨立成部迄今,拓展為100張治療椅,180餘位工作人員,擁有專屬開刀房,病房24床。醫療作業為達專業求精,臨床分工為贗復牙科、牙周病科、牙髓病科、矯正牙科、兒童牙科、口腔顎面外科、家庭牙醫科包括牙體復形及一般牙科等八個部門運作,全方位的口腔醫療照護服務病患。

人才是寶貴的社會資源,是專業發展前進的根本。為國家培育卓越的牙醫師是教學醫院的職志,肩負教學、研究之責,本部主治醫師具部定教授者4人,副教授5人,助理教授6人,講師10人,並續鼓勵進修,增進醫療知識與技術,參與研究及論文發表。優秀的師資,完善的教學訓練計畫,健全的制度,良好的工作環境,築巢引鳳,吸引全國各醫學院校如陽明、國防、北醫、中國、高醫、中山等牙醫系菁英學生至本部實習,並以公平公開方式進用優秀畢業生接受住院醫師訓練。期徵納求知良才,為提昇國內牙醫師素質及口腔醫學教育與世界先進國家並駕齊驅而努力。
    長期照護榮民口腔健康是本部基本職責,成為國際一流的口腔醫學中心並提供優質的口腔醫療照顧環境服務社會大眾亦為本部發展目標,擁有身、心、靈健康的員工更是邁向目標永續經營的要素。為提倡員工健康休閒活動,建立同仁共生共榮的依存感,凝聚同承歡憂和諧相濡的向心力,本部近年來定期舉辦桌球比賽、泳池水中競賽及池畔會餐等聯誼活動,除可紓解工作壓力,促進員工感情交流,更可在趣味刺激的遊戲中,激勵拔高衝天的士氣,發揮創造力和積極性,展現同仁允文允武、宜靜宜動的特質,兼具有筆有書的儒雅溫文與亦狂亦俠的豪邁爽健風格,使員工充分感受到口腔醫學部這個大家庭的溫馨而懷抱熱情樂在工作,以好心情好表情服務社會民眾。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