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一般牙科

本科提供以下醫療服務

  • 全人照護
  • 口腔保健
  • 人工植牙

 

說明:
口腔扁平苔癬,雙側頰黏膜的潰瘍型、

與左舌腹的網狀型病灶。

系統性疾病患者之照護

修格蘭氏症候群(Sjögren’s syndrome)

第二常見的系統性自體免疫疾病,特徵是唾液腺和淚腺有淋巴球 浸潤,常導致口乾及眼乾。由於口乾除了造成患者蛀牙率高、易發生念珠菌感染之外,也會影響口腔傷口癒合、味覺喪失、影響進食與說話,大大影響生活品質,因此除了急性期的牙科照護及塗氟外,亦需要長期且規律的牙科支持性治療,漸漸緩解患者口內症狀,使生活品質趨於正常。


類風濕性關節炎

屬於一種慢性的系統性自體免疫疾病,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易在口內出現牙周炎,口腔中有牙周疾病的患者也有高比例的類風濕性關節炎。有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患者需要注意口腔衛生,避免產生牙周疾病,造成關節疾病更加惡化。

整體治療前

整體治療後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