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牙髓病科

 

牙髓病科

本科治療項目包含一般根管治療、顯微鏡輔助根管治療、顯微鏡根尖周圍手術、活髓治療、再生牙髓治療、非活性牙齒漂白、牙齒外傷處置、牙齒再植術、裂齒症診斷及治療等。

本科自八十七年二月起使用牙髓病治療專用顯微鏡輔助根管治療及手術。牙髓病專用顯微鏡用於一般的非手術性根管治療,幫助根管死角的清創、尋找鈣化根管、尋找遺漏根管、移除分離器械,也在牙根尖周圍手術提供很大的助益。牙根尖周圍手術是治療一般根管治療失敗的牙齒,由牙齦處進入牙根尖周圍組織,處理、切除、填補牙根尖孔。過去的手術往往無法看清楚手術範圍內的病灶區域,目前牙髓病專用手術顯微鏡大大提升牙醫師在手術時的視野,搭配超音波器械及新發展的生物醫材,更能顯著提高牙髓病手術的成功率。

另外,近年來致力於發展錐狀射束電腦斷層結合3D列印,製作手術導板,能更精確的定位手術目標區域,減少健康組織的喪失,縮小手術範圍,也有利於術後的癒合。

 

門診時間與地點

每週一至週五上午,第三門診大樓八樓成人牙科二診。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