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本部簡介

口腔醫學部歷任部主任

口腔醫學部

病床數:22張

牙科診療椅:113張

口腔醫學部下設5科:

口腔顎面外科  家庭牙科  牙髓及牙周病科

兒童牙科及齒顎矯正科 贋復牙科

口腔醫學部 口腔醫學部 口腔醫學部

臺北榮民總醫院創建於民國48年之時,即設立牙科,當時隸屬於外科部。於民國78年牙科獨立升格為牙科部,於民國96年更名為現今之口腔醫學部。

本部的願景是提供一流品質的牙科照護,並成為培育臨床、教學與研究優秀人才的卓越中心。多年以來,我們致力發展牙齒與口腔顎面組織重建上許多先進技術,更進一步在傳統的牙科治療中導入數位牙科醫療,以更舒適與更有效率的方式服務病患,其中包括利用數位假牙製作,讓病患很快速地完成假牙修復;此外我們採取電腦虛擬植牙及依此製作手術導板,藉此提供病患微創植牙手術。近日來,我們積極研發電腦虛擬排牙及3D列印透明牙套提供病患更舒適及美觀的矯正治療。除了服務門診病患外,我們擁有治療頭頸癌的一流專業團隊,利用顯微手術及導航手術進行口腔癌患部切除及顱顏面重建,大幅提升癌症治療存活率及改善病患術後的生活品質。由於上述臨床創新技術的傑出表現,本部分別於民國107年及108年榮獲臺北榮民總醫院年度醫療技術創新改良獎第一及第三名,亦於民國108年獲得臺北榮民總醫院60週年院慶創新醫療技術與服務重大成就獎殊榮。

本部堅守一流醫療中心臨床、教學與研究三者發展並重的使命。在人才培育方面,我們透過完整的臨床訓練課程,數位學習以及臨床多樣的教學活動提供實習牙醫學生及住院醫師扎實的訓練。在研究方面藉著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的長期合作,在基礎及臨床上進行各方面研究,亦將其研究發表於著名的國際期刊。為了擴展研究的視角與各方專家進行跨領域整合計畫,以共同發展組織工程、幹細胞研究以及智慧牙醫醫療技術。

藉由口腔醫學部積極發展各項創新技術,除了提供高品質的醫療照護,更期許以先進的研究與尖端的臨床技術與世界接軌,提升成為國際一流的口腔醫學中心。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