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各科專區

(一)口腔顎面外科

門診特色:發展口顎重建、口腔癌研究,發展最小侵犯性手術
專科負責人:吳政憲


主要治療項目為口腔及鄰近組織的疾病、功能障礙及美觀問題,工作內容包含各類手術、術前評估、術後照顧,其他非手術性的治療方式及與其他專科合作之團隊治療。診治項目有一般拔牙、阻生牙與贅生牙手術、其他之牙齒與齒槽骨手術、贗復前手術、顎顏面外傷、頭頸部感染、良性腫瘤、囊腫、口腔黏膜病變、惡性腫瘤、唾液腺疾病、顱顏面疼痛、顳顎關節疾病、顎面矯正手術、唇裂、顎顏面重建、牙齒移植或再植、植牙手術、頭頸部顯微重建手術等。


(二)贋復牙科

門診特色:高齡口腔醫學全口贗復
專科負責人:施文宇
主要治療項目為假牙的製作,包含: 固定假牙、局部活動假牙、全口活動假牙、人工植牙之假牙製作,目的是恢復患者咀嚼功能及美觀。同時與牙周病科、牙髓病科、矯正牙科、口腔外科有密切合作,為病患設計最適合的牙科整體性治療或全口重建。而本科所採用之假牙無論材料或技術皆與歐美先進國家同步,提供病患最完善的口腔治療。

 
(三)兒童牙科

門診特色:全身麻醉難症治療
專科負責人:吳姿瑩
主要治療項目為提供兒童專屬完整的牙科服務。強調在照顧口腔疾病的同時,會兼顧孩子的身心健康,除了用人性化的行為引導作基礎,提供口腔醫療外,並會對孩子的整體健康做出適當的反應。例如: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孩子,或有癲癇、氣喘、腦性麻痺、血友病、蠶豆症、藥物過敏等不同疾病的病童,由醫學中心的巨型專業醫療體系協助照顧兒童,讓孩子在一個資源充沛、醫療先進、照顧人性化的環境裏接受治療,希望孩子們能快樂又安全的享受醫療。


(四)矯正牙科

門診特色:發展非手術性難症矯正治療舉辦最多區域性學術討論
專科負責人:吳姿瑩
主要治療項目為針對齒列及顎骨的問題,作詳盡的評估並制訂完整的治療方案,配合最先進的技術,提供兒童及成人齒顎矯正、迷你骨釘應用及正顎手術矯正戽斗、暴牙及微笑露齦等治療;此外,亦配合牙周病及假牙贗復等其他牙科醫療團隊進行局部齒顎矯正,期待給民眾一個自信而美麗的笑容。

 

(五)牙周病科

門診特色:骨生物學基礎研究 , 三合一人工植牙及軟硬組織牙床重建
專科負責人:林怡君
治療項目除了一般牙周病治療,積極發展引導牙周組織再生技術及植牙技術。牙科種植體為目前國內外牙醫界競相發展之重要方向,本科除一般種植體之診斷治療外,並積極發展骨再生技術,以期增加缺牙嵴之高度及寬度,除增進種植體之成功率外,並嘉惠更多想植牙的患者。近年來本科積極發展牙周整形治療,應用軟組織與硬組織的處理,加上與各專科的合作發展美學牙醫治療,使病患的牙齒與周圍組織達到健康美麗的境界。


(六)牙髓病科

門診特色:顯微鏡輔助根管治療
專科負責人:林怡君
本科治療項目包含一般根管治療、顯微鏡輔助根管治療、顯微鏡根尖周圍手術、活性牙髓治療、牙齒根尖成形術、非活性牙齒漂白、牙齒外傷處置、牙齒再植術、裂齒症診斷及治療等。牙髓病專用顯微鏡主要在一般的根管治療幫助根管死角的清創、尋找鈣化根管、尋找遺漏根管、移除斷裂器械,也在牙根尖周圍手術提供很大的助益。牙根尖周圍手術是治療一般根管治療失敗的牙齒,由牙齦處進入牙根尖周圍組織,處理、切除、填補牙根尖孔。

 

(七)家庭牙醫科

門診特色:推動全人照護醫療

專科負責人:陳江雲
主要治療項目包含牙體復形及一般牙科。著重各種復形材料的齲齒洞窩填補,以牙齒美白及牙體美容之製作及全人牙科照護為主:病患經主治醫師診斷後訂定治療計劃,由單一醫師完成全程治療,較複雜治療則轉診部內專科醫師或經會診共同治療,減少病患換診之麻煩,更以電話追蹤回檢進而推廣社區衛教、社區醫療,成為社區之家庭牙醫師。


(八)一般牙科(全人治療)

專科負責人:吳詩韻
主要治療項目以推動全人照護醫療為出發點,以病患為治療中心,經詳細診查,訂定符合病患需求的治療計劃,並由一位醫師統合病患的整體治療及執行大部份的牙科治療項目;困難複雜的治療項目則經會診後進行必要的轉診醫療。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