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牙周病科

 

牙周病科醫師合照

根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調查統計, 30歲以上的國人約有90%罹患輕重不等的牙周炎,牙周炎之成因主要為口腔清潔方式不正確,牙周病科在教導病患建立良好之口腔清潔習慣,以預防牙周病的產生或惡化。此外,提供之牙周病治療包含非手術之基本治療與手術治療。手術治療項目包括引導牙周組織再生術、牙周整形治療以及植牙手術。本科為「台灣牙周病醫學會」之訓練機構,擁有堅強醫師陣容,設備完善,並積極進行臨床研究與技術開發,提供病人最好的醫療。


牙周基本治療:為指導病患使用牙刷、牙線或牙間刷,以清除口內細菌。此外,牙醫師會以超音波潔牙或手持器械做深層潔牙以去除病患之牙菌斑及牙結石,改善牙周組織的發炎及避免牙周更加破壞。

引導牙周組織再生術:為牙周病治療上一突破性之發展,在本科前凌莉珍主任的領導下,本科為國內首先引進這項技術者,無論在技術及材料上均不斷的革新與發展,以求牙周病治療時,能使牙周破壞的缺損達到最大之組織再生。

牙周整形治療:為做牙周軟組織與硬組織的重建,讓病患能復得喪失的牙齦或骨組織,使得病患的牙齒與植牙周圍有長久穩定的支持組織,並改善病患的顏面外觀。

牙科種植體:除一般種植體之診斷治療外,並積極發展骨再生技術,以期增加缺牙嵴之高度及寬度,除增進種植體之成功率外,並改善缺牙患者之咀嚼、說話與美觀的功能。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