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健保署公告--新藥及新醫材病友意見分享(Dravet症候群-Dravet syndrome)

罕見疾病藥物 :  恩倍樂口服液100毫克/毫升[Epidyolex(cannabidiol)oral solution]
適應症 : Dravet症候群(Dravet syndrome)

中央健康保險署想要在"新藥/新醫材病人意見分享"平台蒐集意見

轉知罕病病友,您可以上網提供經驗分享
https://www.nhi.gov.tw/PatientShare/PatientShare.aspx

請有問題可以與罕病照護工作人員小餅乾聯繫02-2871-2121#8483

藥品/醫材中文名稱 恩倍樂口服液100毫克/毫升(新藥)
藥品/醫材英文名稱 Epidyolex (cannabidiol) oral solution
認識產品 完整資訊 罕藥臨時碼(無罕藥許可證)字第X00144號
摘要資訊
(有關產品使用之安全性及注意事項,請詳參閱仿單)
X00144Epidyolex用於年滿2歲之Dravet症候群(Dravet syndrome, DS),或年滿1歲之結節性硬化症(Tuberous Sclerosis Complex, TSC)的病人,於現有藥物治療下癲癇控制不佳時的癲癇發作之輔助療法。在GWEP1332B試驗中收錄患有難治性DS的病患,在14週時,用藥組之抽搐癲癇頻率相對於基期之改變量下降39%,安慰劑組下降13%(p=0。01)。在GWEP1521試驗中接受Epidyolex治療者的TSC病患,在16週治療期間,用藥組之抽搐癲癇頻率相對於基期之改變量下降49%,安慰劑組下降27%(p<0。01)。接受Epidyolex治療的DS患者最常發生的不良反應(發生率至少10%且高於安慰劑)為食慾下降、嗜睡、腹瀉、發燒、疲勞、身體不適和虛弱、轉胺濃度升高、嘔吐、皮疹和肺炎。另外接受Epidyolex治療的TSC患者最常發生的不良反應(發生率至少10%且高於安慰劑)為腹瀉、轉胺濃度升高、食慾下降、嗜睡、發燒和嘔吐。

健保署特別聲明如下:
一、健保署在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之下,有權利將本平台蒐集的資訊做為醫療科技評估之參考資料,或進行彙整提供於健保給付決策會議,即由保險人與相關機關、醫事服務提供者、被保險人、雇主等團體所推派之代表,以及專家學者所組成之「全民健康保險藥物給付項目與支付標準共同擬訂會議(以下稱共同擬訂會議)」討論。但不作為第三方團體、研究單位使用及發表。
二、健保署會將於共同擬訂會議完成討論的新藥/新醫材項目,其完整的會議紀錄與全程錄音檔;或已完成的醫療科技評估資料,皆會公布於於健保署全球資訊網(網址: http://www.nhi.gov.tw)。
三、為利行政的運作,意見分享之截止日為共同擬訂會議召開日期之前30天(因應法規條文)。
四、病友若有關於本平台操作及相關問題,可直接電詢「諮詢服務專線」:02-27065866轉1557,由專人解答疑問。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