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發展遲緩與早期療育

            兒童在成長的過程中,當您發現孩子在發展狀況比同年齡的孩子慢,或有不一樣的情形,即可經由評估來瞭解孩子的發展情形。如果在器官功能、感官知覺、動作平衡、語言溝通、認知學習、情緒行為等發展項目中,出現一項以上發展較慢或品質需加強者,即稱為「發展遲緩」。

  診斷為發展遲緩或臨界遲緩的孩子,可以透過「早期療育」的服務,依照孩子及其家庭的需求,透過醫療復健、教育諮詢、家庭諮商,以及社會福利資源,協助發展遲緩兒童各方面之落後或異常問題,減低其未來形成障礙之可能性或障礙的程度。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