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關於本中心

沿革

本院自民國八十八年起規劃發展遲緩兒童評估及療育服務,並於民國九十年起由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輔導成立兒童發展評估中心,同年也成為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合約評估中心,並於104年申請成為衛服部國民健康署的兒童發展評估中心之一。所以以此系統性服務模式已行之有年。

關於本中心

      為推動發展評估鑑定業務,本院於87年11月起,結合各醫療專業人員提供服務,並於90年1月起成立發展遲緩評估鑑定中心。本中心團隊之組成專業包括復健科、兒童神經癲癇科、青少年心理衛生科、兒童遺傳內分泌科、兒童骨科、眼科、耳科等專科醫師,並有臨床心理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社工師、特教老師等專業治療師組成團隊,提供整合性的服務。

  透過一系列完整的評估鑑定,確定兒童的發展情形;在完成評估鑑定後,將針以兒童及其家庭的需求,安排治療及提供居家活動建議。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