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服務項目

前 言

  良好的營養是健康的必備條件,長期不當的食物選擇,往往是導致疾病,或是增加疾病嚴重性、併發症的因素。由於每個人病情不同,營養師會先了解每個人的飲食習慣、醫師處方,檢驗結果等,針對個人情況作營養設計、飲食指導,按步就班、循序漸進。我們希望經由營養師的從旁協助,使病人的飲食配合疾病作適當的修正,讓病人能將治療飲食融入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若病人在執行上有任何問題、困難,在回診追蹤時與營養師討論。隨著病情變化,營養師也會配合醫師治療及個別情況再作調整,以期達到最好的療效。

◎ 飲食治療的目標 

  • 無論病人處於何種疾病情況,盡力給予病人營養支持指導,並維持病人良好營養狀態,增加對疾病的抵抗力,使其能迅速康復。
  • 修正某種營養素的缺乏或過多,如缺鐵性貧血。
  • 依實際需要,增加或減少體重,以減輕症狀及併發症。
  • 提供能讓某種器官或身體休息的飲食,如腎臟疾病的低蛋白飲食可有效的延緩腎功能的衰退。
  • 調整各種營養素量以利身體代謝。如糖尿病飲食是調整熱量、蛋白質、脂肪及醣類的攝取量,以控制代謝異常的一種飲食。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