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肝臟移植重症團隊

 

  • 優勢及特色

本院兒童醫學部罕見疾病治療中心和肝臟移植團隊合作,自民國九十六年起陸續完成了全台灣最多種不同代謝疾病的肝臟移植。包括尿素環代謝異常:3例鳥胺酸甲基移轉酶缺乏症(OTCD)、1例精胺丁酸酶缺乏症(ASLD)、1例成人型瓜胺酸血症第二型(Citrullinemia, type II, adult onset)。支鏈胺基酸代謝異常:11例甲基丙二酸血症(MMA)、2例楓糖尿症 (MSUD)、1例丙酸血症(PA)。膽固醇代謝異常:2例同合子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症(HFH)。胱胺酸合成異常:1例高胱胺酸尿症 (Homocystinuria)。C蛋白質缺乏症( protein C deficiency) 1例。另外還有3例因銅代謝異常的威爾氏症。手術成功率達95%以上,且總病例數達世界水準。也多次接受其他醫學中心轉診,對於國際醫療的經驗也非常豐富,並且設有國際醫療負責窗口。

 

  • 醫療成就
    • 台灣第一例連鎖肝移植。
    • 全世界第一例因高胱胺尿症接受肝移植治療。
    • 台灣第一例輔助性部分肝正位移植。   
    • 全世界第一例捐贈者為杜賓-強森症 (Dubin-Johnson syndrome)。
    • 全台灣最小年紀活體捐贈肝臟移植。
    • 全台灣最低體重活體捐贈肝臟移植。
    • 多例肝臟側葉超減容積肝臟移植經驗。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