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腎臟透析重難罕團隊

 

  • 優勢及特色
    • 全國唯一兒童專屬之兒童腎病照護中心。
    • 臺北榮民總醫院於民國84年率先成立全國唯一兒童血液透析中心,於民國85年增加兒童腹膜透析業務,並於民國100年成立全國唯一之兒童腎病照護中心。兒童腎病照護中心結合兒童腎臟各式重難罕症的診斷、治療與研究,跨科部共同組成兒童腎臟疾病醫療照護團隊,提供以兒童腎臟重難罕症病人為中心的優質醫療。兒童腎病照護中心治療各式兒童腎臟重難罕症全國病例數最多,病童追蹤照護時間最長、最全面完整,並以最先進有效之治療方式使病童獲得最佳之治療效果。醫療團隊也包括營養師、心理師及社工師等專業人員,提供病患與家屬完整的諮詢與照護,給病患全方面的醫療服務。
    • 全國首選極低體重新生兒、嬰幼兒、學齡兒童緊急全方位透析治療醫院。
    • 24小時不間斷提供極低體重新生兒、嬰幼兒、學齡兒童緊急全方位透析治療。依病患狀況給予各式透析治療方式,包括緊急血液透析、血漿置換、雙重過濾血漿分離術、血漿灌注、連續性腎臟替代療法、緊急腹膜透析等,排除病童體內多餘的水份、代謝廢物毒素、矯正酸鹼不平衡,對重難罕症的病童,提供安全有效的全方位透析治療。
    • 各種先天性代謝疾病、遺傳性罕病之代謝物質清除治療。
    • 24小時不間斷提供各種先天性代謝疾病、遺傳性罕病之代謝物質清除治療。在最短的時間內進行治療,快速清除有害之代謝物質,以時效挽救遺傳代謝重難罕症病童生命,並使病患有更好的預後。
    • 先天性腎臟泌尿系統異常個人化精準醫療。
    • ​​對各式先天性腎臟泌尿系統異常之重難罕症病童提供精準之診斷與治療,跨科部跨團隊之整合醫療照護,由個人化醫療為起點,針對病童不同之先天性異常給予處置與治療,並開發次世代基因定序,幫助先天性腎臟泌尿系統異常之重難罕症診斷,達到精準醫療及個人化的照護,使病童有更好的治療預後。
    • 兒童換腎移植全方位照護。
    • ​​提供重難罕症兒童換腎移植的全方位照護。跨科部組成移植團隊,對重難罕症需進行換腎移植病童,提供疾病診斷治療、手術前評估、手術後治療追蹤、各式合併症預防與處理。跨團隊結合營養師、心理師及社工師等專業人員,以全人醫療出發,提供病患與家屬完整的諮詢與照護,給病患全方面的醫療服務。
    • 兒童各種自體免疫風溼疾病及全身性紅斑性狼瘡免疫治療。
    • 提供兒童各種自體免疫風溼及全身性紅斑性狼瘡重難罕症之免疫療法,包括實驗室之診斷、臨床之治療與研究,一體到位。並依病患病況及適應症,進行血漿置換、雙重過濾血漿分離術等,分離排除病童體內不正常的自體抗體,對兒童自體免疫風溼重難罕症的病童,提供先進、安全、有效的全方位治療。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