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兒童免疫腎臟科

yes賀!兒童免疫腎臟科王馨慧主任團隊榮獲heart  2022年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連結點擊我)heart
yes給孩子幸福共好的「腎」誕禮物 ─ 智慧創新打造新世代兒童腎臟尖端醫療中心(國品字號:S010052)


    

☆★☆★ 王馨慧主任榮獲111年第18屆醫教奉獻獎 ☆★☆★(→臺北榮總新聞稿內容點擊我←)

⊙111年度12月號榮總人月刊專訪 王馨慧主任⊙(→榮總人專訪連結點擊我←)

 

2022臺北榮總青創提案大賽「新媒體應用組」優秀獎        2022第三十屆台北市醫師公會 杏林獎        2022行政院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臨床教學績優醫師獎

   

王馨慧

兒童免疫腎臟科主任

林建宏

兒童免疫腎臟科主任

唐翊軒

兒童免疫腎臟科主治醫師

楊令瑀

臺北榮民總醫院教學部教授

兒童免疫腎臟科專業團隊:

  

※ 國際醫療-全球照護 ※ 提供最優質的困難兒童腎臟病治療診斷

      

全國唯一兒童專屬之兒童腎病照護中心

  • 全國最早:民國84年成立兒童血液透析中心 / 民國85年開始兒童腹膜透析業務
  • 全國唯一:民國100年成立兒童腎病照護中心
  • 國際醫療、遠端醫療

兒童腎病照護中心結合兒童各式腎臟疾病的診斷、治療與研究,跨科部共同組成兒童腎臟疾病醫療照護團隊,提供以兒童腎臟病人為中心的優質醫療。兒童腎病照護中心治療各式兒童腎臟重難罕症全國病例數最多,病童追蹤照護時間最長、最全面完整,並以最先進有效之治療方式使病童獲得最佳之治療效果。醫療團隊包括營養師、心理師及社工師等專業人員,提供病患與家屬完整的諮詢與照護,給病患全方面的醫療服務。

積極發展國際醫療,對跨國病患提供精確診斷、治療、追蹤及衛教。自2020年初COVID-19疫情開始,建立跨國遠端的醫療服務,提供無法飛抵台灣之跨國病患醫療諮詢與藥物衛教。

全國首選:極低體重新生兒、嬰幼兒、學齡兒童24小時緊急全方位透析治療

  • 全國最低體重早產兒緊急血液透析治療
  • 全國最低體重早產兒長期腹膜透析治療
  • 24小時緊急全方位透析治療

24小時不間斷提供極低體重新生兒、嬰幼兒、學齡兒童緊急全方位透析治療。依病患狀況給予各式透析治療方式,包括緊急血液透析、血漿置換、雙重過濾血漿分離術、血漿灌注、連續性腎臟替代療法、緊急腹膜透析等,排除病童體內多餘的水份、代謝廢物毒素、矯正酸鹼不平衡,24小時不間斷提供安全有效的全方位透析治療。

各種代謝疾病、先天遺傳性罕病之代謝物質清除治療

為臺北榮總遺傳代謝重難罕醫療團隊的成員,對於緊急且難診療之遺傳代謝相關疾病,24小時不間斷提供各種先天性代謝疾病、遺傳性罕病之代謝物質清除治療。在最短的時間內進行治療,快速清除有害之代謝物質,以時效挽救遺傳代謝重難罕症病童生命,並使病患有更好的預後。    

兒童換腎移植全方位照護

  • 兒童換腎移植全國存活最久(since 1985)
  • 跨團隊多專科合作與追蹤

提供兒童換腎移植的全方位照護。跨科部組成移植團隊,對需進行換腎移植的病童提供疾病診斷治療、手術前評估、手術後治療追蹤、各式合併症預防與處理。跨團隊結合營養師、心理師及社工師等專業人員,以全人醫療出發,提供病患與家屬完整的諮詢與照護,給病患全方面的醫療服務。

 兒童腎臟疾病、腎病症候群、先天性腎臟泌尿系統異常之個人化精準醫療

對各式兒童腎臟疾病、腎病症候群、先天性腎臟泌尿系統異常之病童提供精準之診斷與治療,跨科部跨團隊之整合醫療照護,由個人化醫療為起點,針對病童不同之腎臟疾病給予處置與治療,結合次世代基因定序,對各式兒童腎臟疾病進行精準醫療及個人化的照護,提供病童尖端醫療之治療成果及預後。

兒童各種免疫及風溼疾病免疫治療

  • 分離排除病童體內不正常自體抗體
    • 血漿置換
    • 雙重過濾血漿分離術

提供兒童各種自體免疫風溼及全身性紅斑性狼瘡重難罕症之免疫療法,包 括實驗室之診斷、臨床之治療與研究,一體到位。依病患病況及適應症,進行血漿置換、雙重過濾血漿分離術等,分離排除病童體內不正常的自體抗體,對兒童自體免疫風溼及重難罕症的病童,提供先進、安全、有效的全方位治療。          

兒童各式過敏疾病精準醫學及標靶治療、多種免疫功能個人化檢測評估治療

提供兒童各式過敏疾病的診斷與個人化精準醫療方針規劃。範圍包含有呼吸道敏感、氣喘與過敏性鼻炎,以及皮膚相關之蕁麻疹和異位性皮膚炎,結合臨床症狀及實驗室之個人化過敏原檢測,提供精準之過敏疾病標靶治療,此外,已開發多種個人化免疫功能檢測,使用最新儀器進行淋巴球分析與評估,提供安全有效的治療各種過敏疾病。

   

☆ 獲獎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