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照顧罕病兒不遺餘力 醫奉獎得主牛道明,頒獎典禮片段

文稿摘自:https://udn.com/news/story/7266/5855357

2021-10-30 20:47聯合報 記者沈能元/台北即時報導

立法院厚生會與本報合辦的第三十一屆醫療奉獻獎頒獎典禮,今天於圓山大飯店舉行。獲頒個人醫奉獎的台北榮總兒童醫學部主任牛道明,他94歲的母親更坐輪椅上台獻花給兒子。看著媽媽上台,牛道明感性的說,真的非常激動、高興,可以與媽媽一起分享這個獎。

牛道明說,當他擔任第一年住院醫師時,遇到一名罹患罕見疾病的小女童,最後因醫療技術不進步不幸病逝,讓他受到很大的衝擊,當要選科時,竟然沒有人要往兒童罕病發展,有了先前的衝擊,讓他決定往後的志業就是要照顧最小的人。

牛道明也特別謝謝太太,可以容忍他當年每天忙到半夜12點才回家,假日還要參加病人活動,近30年來沒有「開除」他,非常感謝太太。

牛道明說,女兒4歲時,看到他抱著病童的照片見報,覺得他不愛他。牛道明今跟女兒喊話,妳永遠是爸爸的女兒。

他還說,女兒現在是內科住院醫師,今天因為值班,不好意思和同事換班,無法來頒獎典禮現場,現在應該可以體諒爸爸當年的心情。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