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2013年3月2日至3月5日本部研究團隊至越南海防大學與海防大學校長Prof. Pham Van Thuc雙邊簽訂合作備忘錄

2013年執行科技部台越雙邊國際研究計畫「探討越南原因不明的肝脾腫大與心臟肥大的病人中非典型溶酶體疾病之發生情形」,建立起合作關係。

牛道明 法布瑞氏症 DMNIU FABRY DISEASE

2013年3月2日至3月5日率中心研究團隊至越南海防大學與海防大學校長Prof. Pham Van Thuc 就雙邊之合作簽訂合作備忘錄,協助篩檢溶小體疾病,並提供建立越南新生兒篩檢之經驗與建議。南海防醫學大學(Haiphong Medical University; HPMU),成立於1979年,為越南的公立大學之一,目前設有醫學院、口腔學院、藥學院、公衛學院及護理學院等五大學院。

牛道明 法布瑞氏症 DMNIU FABRY DISEASE

除討論合作計畫之進展與未來方向外,本中心牛道明主任並分享台灣在新生兒篩檢方面的實務經驗與各項罕見疾病之診斷和照護經驗,與會包括HPMU校長Prof. Thuc Van PHAM及相關小兒科醫師及研究團隊成員等。HPMU校長Prof. Thuc Van Pham亦表示,除原合作計畫持續進行外,該校也將全力支持團隊繼續與本中心展開更多的長期合作,有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

牛道明 法布瑞氏症 DMNIU FABRY DISEASE

河內之國家兒童醫院最初成立於1969年,目的為保護兒童健康。該院曾稱為越南-瑞典兒童醫院(Vietnam-Sweden Children’s Hospital)及奧洛夫·帕爾梅兒科研究所(Olof Palme Pediatric Institute),至1997年才更改為越南國家兒童醫院。該院目前負責照顧北越近三千萬人口之兒童病患。

牛道明 法布瑞氏症 DMNIU FABRY DISEASE

越南近年由於經濟進步,對於許多國家公共衛生議題也開始重視。海防醫學大學目前正積極與本中心合作希望能在該地建立起初步之新生兒篩檢作業。河內國家兒童醫院正籌建新醫療大樓,預計完工後將達到1600床以上之規模,且不乏如達文西手臂之精密醫療器材等。目前越南對於兒童醫療日益重視,政府並提供資源發展,值得台灣思考學習。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