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2019年8月聯誼會

2019年8月31日北榮「愛隨小窩」在榮總舉辦愛隨小窩器官捐贈者家屬聯誼會,大愛捐贈者家屬們相聚一堂,彼此相互勉勵!今天,愛隨小窩特別邀請許若嵐醫師來與大家談談今年年初施行的《病人自主權利法》,究竟什麼是《病人自主權利法》?為什麼需要《病人自主權利法》?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吧!首先,由移植外科黃助理開場主持,歡迎各位大愛捐贈者家屬蒞臨。

移植外科黃助理開場主持,歡迎各位大愛捐贈者家屬蒞臨

移植外科 龍藉泉主任致詞,感謝各位大愛捐贈者家屬無私的愛,讓許多受贈者在大愛中看到希望,讓下一個生命可以有更精彩的人生!同時,「愛隨小窩」成立的目的主要就是讓大愛捐贈者的家屬能相聚一堂,彼此分享只有同為器捐家屬才懂得的悲慟、不捨與煎熬,再經由在場與會的專業團體或社工成員給予正向回應,將大家負面的情緒轉化成正向的能量與思維,大家一起走出悲慟,活出親人離開後的全新生活。

移植外科 龍藉泉主任致詞

許若嵐醫師來和各位大愛捐贈者家屬分享《病人自主權利法》等相關知識,《病人自主權利法》是首部以病人為主體的法案,也是亞洲第一部病人自主權利的專法,法案中明確保障每個人的知情,選擇與決定權,每個人只要具完全行為能力,就可以透過「預立醫療照護諮商」事先立下書面之「預立醫療決定」,在未來就醫時可以選擇接受或拒絕醫療,透過這樣醫療自主權的表達,是尊重病人醫療自主意願,保障其尊嚴與善終權益。

許若嵐醫師來與大家談談今年年初施行的《病人自主權利法》

最後,北榮社會工作室社工組 柯昀姍社工師(中)也與現場各位大愛捐贈者家屬互動交流,給大家關懷輔導及反饋,會後,大家一起合影留念,也希望大家能以行動支持大愛捐贈者家屬,並向民眾持續宣導器官捐贈的理念,愛隨小窩將持續給所有器官捐贈家屬溫馨的支持!

北榮社會工作室社工組 柯昀姍社工師(中)也與現場各位大愛捐贈者家屬互動交流,給大家關懷輔導及反饋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