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2019年嘉南二日遊

2019年12月1日上午7:15分在台北火車站 - 東三門,陸陸續續開始出現心肝寶貝們的身影,究竟是為什麼呢?迷有錯!今天就是我們「臺北榮總心肝寶貝俱樂部」秋季旅遊的好日子,這次的行程是嘉南二日遊,大家都相當期待這次的旅行,一大早就準時到東三門集合啦!

會員們早上7:15至東三門集合報到

上午7:30 準備整裝出發啦!這次前往的地點分別是台江漁樂園及達娜伊谷生態公園。

上午7:30 準備整裝出發啦!

讓我們搭上遊覽車前往第一個目的地 - 台江漁樂園囉!蔡月媚 副會長在車程中也和大家簡單介紹台江漁樂園,並說明這次出遊的一些注意事項。

蔡月媚 副會長在車程中和大家簡單介紹台江漁樂園

抵達目的地!第一件事當然是~拍團體照啦!來~找看看你/妳在哪裡?!

台江漁樂園前1號車會員大合照

台江漁樂園前2號車會員大合照

台江漁樂園位於台南安南區四草,是台灣第八座國家公園園區景點之一,以前為台江內海,現多為濕地或魚塭,充滿豐富生態,如此優美的風景,我們當然要搭乘膠筏遊覽一下台江啦!

大夥搭乘膠筏遊覽台江內海

同時,大家也一起體驗收網筍(蜈蚣網)以及漁村捕撈魚穫,看看大家多賣力的在收網!你也是大力士之一嗎?

大夥一起體驗收網筍(蜈蚣網)以及漁村捕撈魚穫

嘿咻!嘿咻!團結就是力量,大家一起加油收網啦!

大夥一起用力收網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很好奇收網筍(蜈蚣網)收完長什麼樣?小編可是非常好奇呢,來~來~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在大家的努力下收起來的網筍長什麼樣吧!

收網筍(蜈蚣網)收完的樣貌

這次行程更特別停靠蚵棚,讓大家有機會進一步認識牡蠣養殖,親自體驗剝牡蠣,濃濃的大海味~小編都聞到了!

蔡月媚 副會長、會員與牡蠣串合照

漫遊水上森林賞鳥,在台江國家公園內有許多常見的水鳥,黑面琵鷺、青足鷸、濱鷸...,大家努力尋鳥拍照中,如果你是專業賞鳥人士,那一定千萬不能錯過這裡。

台江國家公園內鳥類介紹看版,介紹常見的水鳥,黑面琵鷺、青足鷸、濱鷸..鳥類資訊

黃昏時刻,讓我們一同驅車前往嘉義飯店享用晚餐,並欣賞飯店內仁義潭全區美景。

嘉義飯店享用晚餐

在精緻的晚宴上同時也幫壽星會員慶生,希望大家都平安順心。

晚宴上幫壽星會員慶生

第二天一早我們就出發前往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一路上沿著阿里山公路行駛,風景美不勝收。

前往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

一早起來當然要來個生態之旅,讓我們一起遠離都市塵囂,享受森林芬多精帶來心曠神怡的舒暢感。

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中漫步,享受森林芬多精

曾文溪上游的達娜伊谷在鄒族語言中有"忘憂谷"的意思,溪全長18公里,跨越達娜伊谷吊橋讓我們一起欣賞這大好山河,忘卻一切憂愁及煩惱吧!

會員們跨越達娜伊谷吊橋欣賞兩岸的美景

午餐時間,品嚐美味的原住民風味午餐,同時,餐廳的旁邊也能眺望美麗的福美大橋及達娜伊谷吊橋,真是「美食與視覺的雙重饗宴」!

中午品嚐原住民風味午餐

餐廳的旁邊就能眺望美麗的福美大橋及達娜伊谷吊橋圓形的大烤盤上正烤著今天大家要享用的美味佳餚
飯後再跨遊擁有阿里山中最優美弧線之稱的吊橋 - 福美吊橋,俗稱"天梯"。

會員們於福美吊橋上排成一列合影 會員們與擁有阿里山中最優美弧線之稱的吊橋 - 福美吊橋一同合影

走福美吊橋同時還可以獲得鄒族人的祝福,牽手共走福美橋,幸福美滿到永遠呦!

福美吊橋口

美好的時光總是稍縱即逝,二天的旅程很快就來到尾聲了,縱使依依不捨,今年留下美好的回憶,大家一起保存心中!今年的旅程最後就由這張團體照來畫下句號,讓我們互道珍重,期待明年再相聚!!

全體會員與刻有「阿里山 達娜伊谷」的大石一同留念合影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