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小華的故事

天使愛心 插圖

  小華,某大學食品加工系一年級學生,長相清秀怡人,平日即因樂於助人,而廣結人緣,深受同學與朋友的喜愛。九十二年歲末的某一天, 小華與班上同學同遊太平山,未料途中發生車禍,小華因顱內出血而傷勢嚴重,被送進署立宜蘭醫院後的第二天,又轉至台北榮總繼續醫療。

  然而,天不從人願,家人、親友不曾止息的祈禱,終究不能喚醒昏迷而傷勢垂危的小華…,當醫師將遺憾和實情轉告親人之時,與小華相戀三年的男友吳先生悲痛地表示,小華平常最喜歡幫助別人,而器官捐贈的大愛行為與小華的個性剛好相符,如果讓小華自己做決定,她也會選擇無私地奉獻。於是,邀集了媽媽、哥哥與姊姊們共同商量,期間,媽媽和姊姊數度相擁而泣,總還希望上天能夠賜予奇蹟、改變這殘酷的事實…。


  最後,在媽媽及家人同意之下,小華捐出了心臟、肝臟、腎臟與眼角膜,幫助了五位重症患者重新拾回了健康和光明,每當他們歡喜生命品質得以延續改善的同時,我們深知,在他們的內心深處,對捐贈器官的小華,始終懷抱著如一的感恩與謝意……。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