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2020內灣一日遊

2020年11月1日在這秋高氣爽的好天氣裡,「臺北榮總心肝寶貝俱樂部」一年一度的秋季旅遊正式展開啦!今年我們來到的是充滿復古懷舊風潮的新竹內灣,內灣是新竹知名的客家庄景點之一,沿著鐵路內灣線的景點,老街上的廣濟宮、火車站、戲院、內灣吊橋處處充滿懷舊的景點,今天,大夥一行人一同出發郊遊去,一同創造專屬我們心肝寶貝們的甜美回憶!

「臺北榮總心肝寶貝俱樂部」成員於內灣線火車合興站前大合照

遊覽車直抵內灣線火車合興站,合興車站原為內灣支線上的其中一站,後來變成無人車站後一度面臨廢站的危機,但因為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讓合興車站轉型成為「愛情車站」,大會特別聘請專人為各位心肝寶貝們導覽解說附近知名景點;之後大夥來到位於內灣老街中,創廟迄今已有100年歷史的廣濟宮,廣濟宮供奉三官大帝為主神,是內灣地區居民的信仰中心。

大會特別聘請專人為各位心肝寶貝們導覽解說附近知名景點廣濟宮前大合照

你看過「火車調頭」嗎?一行人來到內灣轉車盤參觀火車調頭,這是台鐵在內灣線打造內灣第一座結合地方色彩形塑觀光的『內灣轉車盤』,台鐵局在內灣支線終點引進轉車盤,讓火車透過旋轉方式調頭,周邊還設計環形步道和平台,搭配夜間燈光照射播放介紹內灣支線的多媒體影片,大夥一同來欣賞這難得一見的「火車調頭」。

內灣轉車盤

中午時刻,大家來到老戲院內享用客家料理,內灣戲院人文客家菜館從民國39年就已經存在至今,戲院由內至外都是木造建築,整個餐廳充滿濃濃的復古味,讓人走進戲院就好像置身於早期台灣,正前方螢幕上播放著早期電影,大家還可以邊享用美食邊欣賞懷舊電影。

內灣戲院人文客家菜館內享用午餐大家來到老戲院內享用客家料理從二樓空拍老戲院內大夥一同享用客家料理

午餐結束後,心肝寶貝俱樂部帶大家來到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一同參觀秋季限定的黃金柿海壯觀美景!農園超過3公頃,擁有超過200棵以上的柿樹,是目前全鄉唯一還依循古法曬製柿餅的農場,大夥一同了解柿餅的製作過程,也聚集在這裡黃金柿海中拍攝最美的景緻。

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內大夥一同聽解說員介紹大夥與黃金柿海一同合影壯觀的美景~黃金柿海

內灣美食最早就是以「野薑花粽」打出名號,俗話說來到內灣沒吃到野薑花粽,就等於沒來過內灣!因此,今天行程的最後,大會特別安排了DIY野薑花粽,大夥一起聽一下野薑花綜的歷史以及製作過程,並且自己動手DIY做,許多人現場品嚐這獨特的野薑花且米食中帶點清香的野薑花粽,有些心肝寶貝則是帶回家當伴手禮,大家幸福滿滿,收獲也滿滿,今年的秋季旅遊也在此進入尾聲,期望明年大家再會。

DIY野薑花粽聽導覽人員介紹如何DIY野薑花粽用線來綁做好的粽子成員們和自己DIY的野薑花粽一起合照留念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