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2022年器官捐贈感恩會

馬旭副院長與捐贈者家屬合影
臺北榮總「心傳真愛-111年器官捐贈感恩會」,11月12日上午9時30分假中正一樓大廳舉行,由高壽延副院長親臨主持,移植外科劉君恕主任及相關醫護、社工人員共同參與,並邀請近兩年器官捐贈者家屬暨受贈者及其家屬出席,共同表達對器官捐贈者大愛精神的感謝與追思。

高壽延 副院長親臨主持高壽延副院長親臨主持

今年的感恩會在「環球四重奏」優揚的樂聲中揭開序幕

本次感恩會在「環球四重奏」優揚的樂聲中揭開序幕

移植團隊獻唱感恩的心

北榮移植團隊感恩獻唱-感恩的心


臺北榮總歷年器官及組織捐贈者已達900位,為感念捐贈者的大愛精神,每年舉辦感恩會,對捐贈者表達懷念與誠摯感謝。本次感恩會在「環球四重奏」優揚的樂聲中揭開序幕,捐贈者林先生家屬及受贈者張先生將代表發表感言,最後所有與會人員移步至「大德曰生紀念園區」,向歷年的器官捐贈者獻花致意。

所有與會人員移步至「大德曰生紀念園區」
「大德曰生紀念園區」,牆面上有交趾陶燒製的永生樹與鳳凰木,葉片鑲嵌著捐贈者芳名,象徵器官捐贈生生不息的精神,展現生命傳承與延續的意義。

111年捐贈者芳名錄
目前等待器官移植挽救生命的病人仍然眾多,「器官捐贈、尊重生命」的理念需要大家的支持與實踐。希藉此感恩活動呼籲社會大眾,踴躍響應器官捐贈的助人理念,讓生命光輝可以永續長存。

 

111年案例代表

捐贈者林清合家屬代表-蘇小姐(一)    捐贈者林清合家屬代表-蘇小姐
68歲林先生,從事玩具批發工作,與妻子育有二子一女,家庭和樂。林先生於1988年加入慈濟基金會,發願助人、樂善好施的他,經常與慈濟師兄一起推動環保與國際賑災服務工作。2003年因為一場無情大火,燒光了林先生千坪大的玩具工廠,他多年的心血突然灰飛煙滅,也讓他感到人生無常,毅然決然退休。退休後的林先生持續熱心公益,並於今年接任五工扶輪社社長,遺憾在兩個月後,林先生突然腦血管瘤破裂,造成蛛網膜下腔出血,家人為貫徹林先生熱心助人的人生價值,同意捐出其肝臟、腎臟、胰臟、眼角膜、皮膚、骨骼、肌腱,嘉惠他人。

 

受贈者代表-張先生

(二)受贈者代表-張先生
58歲張先生,從事建築業,育有一子一女。張先生罹患末期腎衰竭,接受腹膜透析長達16年及血液透析1年,對工作及生活造成重大影響,長期洗腎讓他身心飽受煎熬,好在家人的陪伴、病友的支持給了他安定的力量。張先生歷經多年大愛受贈等待,好不容易於110年順利接受腎臟移植手術,他由衷感激捐贈者與家屬的大愛,給了他及家人全新的人生,也希望能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

受贈者張先生贈花給捐贈者家屬蘇小姐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