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2012年溪頭日月潭之旅

2012年10月21日,一年一度的秋季旅遊再次到來,首先我們來到的是位於南投魚池鄉的日月潭,日月潭風景區以美麗的山明水秀景緻聞名,是國家級風景特定區,也是台灣原住民邵族的聚落中心,這裡無論是臺灣人或是外國人都喜愛的知名景點,我們搭乘纜車俯瞰這優美的日月潭湖景

搭乘纜車俯瞰這優美的日月潭湖景

乘坐日月潭纜車後,我們首先抵達向山遊客中心,這裡有棟絕美的清水模建築,由國際知名日本建築大師「團紀彥」設計,從天空鳥瞰建築物,猶如雙手環抱整個日月潭的湖光山色,來到這裡,處處都是拍照的好地點,因此,我們當然也不免俗的一起來拍一張大合照啦!

向山遊客中心前心肝寶貝俱樂部的成員們一起拍一張大合照留念

在這裡,建築師特別設計了無邊際池畔,池畔延伸至湖面,山影倒映在池水之中,日月潭湖光山色的景緻讓所有人都沉醉不已。

建築師特別設計了無邊際池畔,池畔延伸至湖面,山影倒映在池水之中

大夥在無邊際池畔前一起合照留念

午餐時間,我們先來補充一下體力,享用一下美味的午餐,大家都大啖溪頭當地風味美食,成員們一起在此度過美味又開心的午餐時光!
午餐時間,大夥來補充一下體力,享用美味的午餐
接下來,我們一行人來到了溪頭妖怪村,溪頭妖怪村一直都是熱門的旅遊景點,今天,我們就要入住在這間極具特色的妖怪主題飯店,入住前一樣先來個大合照留念。

溪頭妖怪村 今晚要入住的飯店,大夥在飯店前拍個大合照

飯後,我們當然要來好好逛一下妖怪村和溪頭森林遊樂區,溪頭妖怪村松林町日式商圈是於2009年正式誕生;用心打造的日式商圈是木屋茅頂加上高掛大紅燈籠,入口處的大燈籠是日式奉納御神燈,還有鳥居及天狗雕像等等,商圈內的店家也都穿著日式和風衣著,整個商圈充滿濃濃的日本風,喜愛日本的你千萬不要錯過!

整排木屋茅頂加上高掛大紅燈籠營造出滿滿的日式商圈感

今晚,我們就在妖怪村內享用晚餐,成員們難得再次歡聚,在這歡樂的氣氛中,大家一起度過美好的晚餐時光!

晚餐時間,龔以敏會長至每桌逐一敬酒

隔天一早,我們一起來溪頭森林遊樂區走走吧!一早散步在森林步道裡,令人清新舒暢,溪頭森林遊樂區是位在鳳凰山西南境,即大眾所熟知的「溪頭」。園區內有溪頭森林城堡、溪頭神木、大學池、紅樓、銀杏林、溪頭森林自然生態展示中心等景點,並有諸條森林步道及登山步道穿梭於林叢之中,其中有座步道擁「空中美廊」美稱,可謂四通八達,鳳凰山天文臺與溪頭氣象觀測站等政府機構也位於此。

大夥一起來溪頭森林遊樂區散步囉~

周圍綠意片片,除了有可愛的鳥兒相伴,當然還有各種蟲鳴此起彼伏。那樣的感覺,像是一場盛大的音樂會,令人覺得心曠神怡。

可愛的鳥兒

來到溪頭森林遊樂區,當然不能錯過「空中走廊(SkyWalk)」,這是臺灣第一個森林空中走廊,全長約180公尺,最高點距地面22.6公尺,相當等於快7至8樓層高,讓人有一種人比天高的感覺,有如漫步雲端,不過,有距高症的人要可能要先克服一下恐懼。

空中走廊(SkyWalk)

另外,天空之橋也是溪頭必走景點之一,屬於階梯式的吊橋,有262階,號稱是全台最長的梯子吊橋。

天空之橋也是溪頭必走景點之一

在天空之橋的西側可以眺望彰化平原,彰化平原的美景盡收眼底,北側連結八卦山最夯的鳳梨酥產業區,此外,每年的四到六月還有愛情花季,只要走入一旁的猴探井風景區,就能體驗到最浪漫的紫色戀愛風情呦!

大夥在天空之橋上拍照留念

今年度的秋季旅遊,我們就在這美麗的山水擁抱下告一段落,這次的旅行,讓我們再次感受到大自然的靈魂,再次看到更精采的世界,期望明年我們的再次相聚感受不一樣的生態體驗!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