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2005年關西內灣一日遊

2005年11月6日,「臺北榮總心肝寶貝俱樂部」今年秋季旅遊來到的地方是新竹關西、內灣漫遊小鎮風光,內灣位於新竹縣橫山鄉,在古代的時後是往返尖石山區的主要道路,現在則是以客家庄的懷舊老街情懷並搭配內灣線鐵路帶動當地觀光;上午一行人首先來參加2005關西仙草嘉年華活動,在欣賞各項節目表演及趣味活動及品嚐仙草飲料、仙草麻糬後,一行人來到內灣老街,走訪這古色古香的小鎮!

大夥正在聆聽2005關西仙草嘉年華活動的介紹

來到內灣老街,當然要來品嚐一下當地風味「客家擂茶」,擂茶是客家人招待貴賓的一種茶點,以陶製擂碗將芝麻、花生等多種原料研磨成粉,加入熱開水沖泡調勻後飲用。

大夥分組參加「同心協力擂茶比賽」

今天,大會也特別舉辦了「同心協力擂茶比賽」,邀請大家分組參與客家擂茶製作過程,實際瞭解客家人特有的飲食習慣。

大夥很賣力的在擂茶中
各組齊心努力的擂茶中,今天的比賽標準是擂出油最多的那一組是冠軍,大家將擂完後的成品交由大會來評核,由大會做出最公平公正的判斷。

各組展示自己的擂茶棒讓主辦單位來評核

主辦單位認真評核中
所有與會者認真參與擂茶比賽後,一起品嚐清香淡雅的客家擂茶、品嚐客家茶點,享受客家悠閒的情趣。

比賽後,大夥一起品嚐客家擂茶、客家茶點,享受客家悠閒的情趣

下午,走訪內灣風光的時刻到了,首先「內灣車站」、「內灣戲院」及「內灣吊橋」當地的著名旅遊景點,我們當然不能錯過,接著,內灣派出所、廣濟宮、品嚐五十年代枝仔冰…等,一行人藉此機會,體驗昔日客家庄的懷舊風情,最後,大家合影留念,相約明年再一同出遊!

一行人來到內灣吊橋這走訪內灣的風光

行程最後,大夥一起在內灣這拍張大合照留念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