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器官捐贈協會」20週年紀念

2013年8月25日,今天移植外科主任兼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理事長 龍藉泉醫師(圖左),邀請心肝寶貝俱樂部會員們一同出席「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成立20週年紀念活動。
移植外科主任兼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理事長 龍藉泉醫師(圖左)參加「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成立20週年紀念活動

台灣民眾對於器官捐贈仍存有許多迷思與信仰文化上的阻礙,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推展「器官捐贈」觀念與教育不遺餘力,民國1993年成立時,當時願意簽器捐同意卡的民眾才2萬多人,20年後的現在已近62萬人簽署,協會理事長龍藉泉醫師表示,自1987年至今,已有超過3千位器捐者,但目前還有8千多人等待移植,因此,還需政府及社會各界共同努力,持續破解迷思與文化上的障礙。

協會理事長 龍藉泉醫師致詞

為了慶祝器官捐贈協會成立20周年,協會特別邀請導演陳永旭拍攝紀錄片《生命的味道》,將贈與者家人與受贈者的感受,一點一滴記錄下來,紀錄多位器官捐贈者的感人故事,器官捐贈協會希望能藉由故事的方式,軟性的推廣器官移植捐贈,現場邀請多位器官捐贈者家屬及心肝寶貝俱樂部多位受贈者到現場,大家一同向捐贈者家屬致敬。

心肝寶貝俱樂部 龔以敏會長到現場,一同向捐贈者家屬致敬

器官捐贈者家屬與受贈者大家齊聚一堂,大家相見歡,也分享彼此的心路歷程。

器官捐贈者家屬與受贈者大家齊聚於台上一同向捐贈者及其家屬致敬

器官捐贈協會20週年公益紀錄片《生命的味道》將於12月12日在亞東紀念醫院首映,並會陸續在嘉義基督教醫院、嘉義長庚醫院、雙和醫院、新光醫院、臺東大學、振興醫院及台北榮總等地播映。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起來參與,未來也期盼更多民眾加入器官捐贈的行列,一起分享生命、留愛人間。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