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郭良志的生平故事

郭良志, 良志泰國名字原為「蘇坡」

         良志泰國名字原為「蘇坡」,民國90年9月來台在台南紡織工作,在那之前已來台灣工作兩至三次,所以他的語文能力還算不錯(國語會說會聽,台語會聽懂一點,也只會說部份而已),民國91年2月與在台灣的妻子相識相戀,戀愛兩年半決定於民國94年10月結婚,還取了中文名字「郭良志」。

結婚來台之後對岳父、岳母都很孝順,只要他們說的話,他都會說「好」從未說「不好」,雖然沒有完全做到,但至少盡力了,出門時總是想到爸爸、媽媽喜歡吃的東西,總會叫妻子買一些回家給爸爸、媽媽,在家對妻子很疼愛、很體貼,對弟弟、妹妹也都很好,他喜歡下廚煮泰國菜,他的手藝很好,常常會問家人有誰要一起吃。

他是靜不下來的人,休假在家總會東摸摸、西瞧瞧,看看哪裡要整理?但通常他整理之後,問他東西放哪裡,他完全不知道,還會在那兒找半天,真是迷糊的人,常常逗得大家笑破肚皮。

良志在這裡認識了很多朋友,常在休假的時候約他們一起抓魚,抓完魚再買一些食物回來和朋友們一起烤來吃,大家坐下來聊天喝酒度過愉快的假日。在外籍配偶班也認識了不少的朋友,同學和老師也對他很好,老師總會在發東西時多給他一份,對他真的很照顧。

他是一個很熱心的人,一聽朋友需要幫助總會積極地去幫忙,就算是陌生人,他也會盡自己的力量去助人,例如像是聽到同學們或朋友沒工作,他會幫他們問,騎車時看到路旁有個阿伯不小心跌倒,他也會停車下來扶他一把…等等之類的。

民國99年11月正要回泰國辦證件的前一個星期卻發生車禍,傷到腦部緊急開刀降腦壓,但昏迷指數3,在那之前有問過他若有一天發生意外,是否捐贈器官去幫助人?他的回答:「好。」妻子依他的心願忍痛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良志在民國99年11月21日辭世。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