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簡信義

THANK YOU DOCTOR AND NURSES插圖

感謝函
院長..你好..日安...


我是在北榮洗腎患者,手臂靜脈端原有兩處可以相互輪流上針,九月份其中一處因血管堵住,造成只有一處可以上針,洗腎室護理師建議回診給我血管主治大夫陳泰位醫師看看,以免過些時日全堵住了,要緊急開刀,會更麻煩..經陳醫師檢查後排定10/6動手術。


事情就是這麼巧,我突然接到器官移植小組打電話給我,有顆大愛腎臟,與我初步配對成功,我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了,但心中很忐忑,於是當晚洗完腎,回家準備一下,10/4凌晨2~3點住院,住院醫師幫我把陳醫師的手術退掉了,當晚整夜皆無法入眠,早上起床,住院醫師來告訴我,因仔細比對,有微陽性,且大愛腎臟發炎指數相當高,不建議我跟他拚,頓時不知是該高興,還是該要哭,於是住院醫師又與陳醫師聯絡,恢復之前之手術。


原自以為通血管手術,應該會很順利,那天我約下午三點進手術室,隔天凌晨2~3點回到病房,聽我老婆說,醫生通了又堵,堵了又通,直到晚上11點多…告知我老婆明天繼續開,隔天也開了約8小時,手術成功了,10/9醫生就讓我出院了,讓我如期上班。


後來回洗腎室洗腎,護理師教我一些護理知識,像組織液滲出,要常換砂布等,後來有一次,護理師幫我換藥,發現不對勁,請資深護理師來看,建議我提早回門診,後來陳醫師怕我有細菌感染,幫我換了強一點的抗生素,就這樣安全的拆線了。


經過這次的體驗,我心裡有好多感觸,
1. 首先要感謝移植小組所有成員不眠不休幫我比對,而且很細心地幫我比對評估,給了我最好的建議,還好是遇到你們,不至於造成終生的遺憾,謝謝你們。


2. 再來我要感謝陳泰位醫師領導的團隊,有耐心,有責任,有醫德,像忙到晚上11點多,還跑來幫我換藥的鍾醫師,犧牲假日還來追蹤病情何醫師,當然還有在住院時照顧我的護理師,及副護理長,謝謝你們。


3. 接下來我要由衷感謝就是一個星期照顧我三個晚上的洗腎中心,感謝你們,我沒能起你們的名字,但是你們對我的付出,感激在心裡。


4. 最後謝謝院長..你的視病猶親的領導風格,深植所有醫護人員的心中,不知是我幸運還是上輩子修來的福份,就讓我遇到了,感謝所有照顧過我的醫護人員無私的奉獻,我相信上天會對你們有很大福報的。俗語說久病床前無孝子,久貧家中無賢妻,正如我腎臟科主治醫生說的,他的
工作就是讓病人重返社會,讓我有個健全的家庭,如果沒遇見你們,我不知道會變成怎樣,最後在這歲末感恩之際,再次謝謝院長,及你領導的醫護團隊,祝你們兔年行大運……

小老百姓…簡信義 賀……
2022年11月24日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