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關於活體腎臟移植

Q1.什麼是活體腎臟移植?

將正常人一個腎臟切除同時保存後,在短時間內將保存腎臟重新移植在須要換腎的病患身上,就叫作「活體腎臟移植」。活體腎臟捐贈者的來源可以是病人的五等親內的血緣親屬及非血緣親屬(有兩年以上婚姻關係的配偶)。

Q2.為什麼要接受活體腎臟移植手術?

  • 活體移植能大幅減少等待屍腎移植的時間
  • 在術前有較充分的時間準備
  • 有較好的配對選擇,較佳的配對植腎存活率也較高
  • 縮短移植後器官發揮正常功能的時間
     

Q3.活體腎移植手術需要自費嗎?健保有給付嗎?

活體腎臟受贈者目前健保是有給付的,您僅需要負擔部分費用(如部分檢查費伙食費或額外的病房費用)即可。

Q4.如果我要接受活體腎移植手術,要到那裡求診?

您可以與我們電話連絡(TEL:02-28757625,02-28712121轉2804,臺北榮總器官移植小組),或是親自到臺北榮總中正樓二十一樓器官移植小組辦公室,屆時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