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關於永生樹

永生樹代表捐贈者的生命因受贈者而得以延續

  確定要將捐贈者芳名錄遷移到戶外園藝空間以後,台北榮民總醫院的相關團隊召開許多次會議,希望能討論出既莊重又充滿生命力的設計來呈現捐贈者芳名錄。

  初期的規畫中以菩提樹的設計為最多人所接受,這是因為菩提樹被視為神聖之樹,其葉片又呈心形,就好像捐贈者的愛心一樣,由許多愛心組合而成的菩提樹非常符合捐贈者和其親屬的大愛,所以才會有將芳名錄融入菩提樹的概念出現;不過在討論企畫時,又擔心菩提樹和宗教的關聯性太強,如果讓外界產生一些誤導,反而失去彰顯器捐精神與大愛的美意。

  直到台北榮總心肝寶貝俱樂部龔會長提出永生樹的想法時,捐贈者芳名錄的形式才有更深一層的意涵。永生樹代表捐贈者的生命因受贈者而得以延續,不僅象徵大德曰生之生生不息的精神,更重要的是,捐贈者的大愛和生命價值將永不停息地流傳下去。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