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2023年器官捐贈感恩會

臺北榮總112年器官捐贈感恩會於11月4日上午在中正樓大廳舉行。由陳威明院長親臨主持,馬旭副院長、各級長官及移植團隊、社工人員共同參與,邀請近三年器官捐贈者家屬暨受贈者及其家人與會,共同表達對器官捐贈者大愛精神的感恩與追思,院長在致詞中感念捐贈者及家屬高貴無私的奉獻,讓許多重症或失明的病人,得以延續寶貴生命、重見美好世界,甚至於重返社會、貢獻所長。並對所有捐贈者親屬,致上誠心的感謝,謝謝他們在悲痛難捨的時刻裡,依然支持並且成就了這份大愛助人的決定與美意。

 

臺北榮總歷年捐贈器官及組織的人數已達964位,為感念捐贈者的大愛精神,每年辦理追思感恩會。活動由「環球社室內樂團」優揚的樂聲揭開序幕,邀請捐受贈雙方代表鄭小姐、趙女士發表感言。

 

捐贈者家屬鄭小姐分享,某天中午接獲爸媽騎機車買便當發生嚴重車禍,分送不同醫院急救,爸爸到院時已經無呼吸心跳,身上沒有明顯的大外傷,但是整個人就一動也不動,經過檢查確認頸椎脊髓嚴重損傷,搶救後呈現腦死狀態;媽媽在同一場事故中腿部嚴重開放性骨折,於他院接受骨骼移植及重建手術,獲得他人愛心受贈,而避免面臨截肢命運。爸爸是名冷氣修繕師傅,回想起父親修繕冷氣機時,會將汰舊機體中的好零件保存下來,再安裝到另一個需要替換修繕的機體內,就如同器官移植的意義,相信父親也會支持,即同意捐出肝臟、腎臟、胰臟、眼角膜、皮膚、骨骼、肌腱、韌帶,嘉惠他人。

 

最後馬旭副院長帶領全體與會人員至「大德曰生紀念園區」向歷年的器官捐贈者獻花致意。

目前等待器官移植挽救生命的病人仍然眾多,期待器官捐贈的大愛善行,能夠獲得社會大眾更多的理解和共鳴,讓這份點燃生命光熱、延續善美的火苗日益興旺,永恆長存。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