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2013年綠世界生態農場之旅

2013年11月17日,今年「臺北榮總心肝寶貝俱樂部」秋季旅遊要來個生態之旅,首先我們來到蓬萊溪賞魚步道來賞魚,今天風和日麗是個適合出遊的好日子,我們一行人就在這和煦的陽光陪伴下順利抵達目的地。

蓬萊溪賞魚步道

蓬萊溪是苗栗縣南庄鄉的第一條封溪保育的河川,2004年苗栗縣政府在此設立全線第一座自然生態保育園區,沿路我們有機會可以看到臺灣馬口魚、臺灣石賓魚、臺灣鏟頜魚等保育魚類,一早走在這涼爽的步道上,一路上又有潺潺流水聲的相伴,真的很愜意!

蓬萊溪

接下來我們來到的是台灣國際級的生態農場 - 綠世界生態農場,抵達的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先來拍個大合照,為本次出遊留下最美好的記憶!

大夥在綠世界生態農場大門處合影

準備入園參觀啦!綠世界生態農場,位於新竹北埔,全區共分為六大主題公園,還規劃出了金剛鸚鵡區、可愛動物區、美食天地、動物劇場、綠野廣場..,入園時大夥可以先索取園區地圖指引說明,園區有許多路線可供選擇。

大家手拿導覽圖,準備入園參觀啦!

首先來到天鵝湖區,園區特別規劃天鵝湖環湖步道,大夥沿著步道欣賞天鵝、鵜鶘等許多種類的水鳥。

首先來到天鵝湖區,兩隻天鵝在此嬉戲中

除了可以近距離欣賞湖中水鳥生態的同時,大夥也能感受到風輕輕吹拂湖旁的樹葉聲與樹上伴隨著的蟲鳴聲,享受片刻幽美的湖畔時光。

大夥近距離欣賞兩隻黑天鵝

在往前走,接下來印入眼簾的是鳥類生態園區,園區內有上百種的鳥類棲息,喜愛鳥類的你,可以享受鳥兒在你身旁飛翔快活的樣子,當然也可以近距離的欣賞牠們美麗的羽毛色澤、聆聽婉轉清脆的鳥叫聲,無一不令人心情愉悅萬分。

鳥類生態園區的鸚鵡

參訪園區的同時,各位心肝寶貝們記得別忘了拍照留下美麗的倩影,來,1.2.3~喀擦!讓我們一起來用照片寫下移植後,重獲新生的美麗日記吧!

龔以敏會長與蔡月媚合影留念

郭勳功和太太一起合影留念

園區的另一頭是生物多樣性探索區,走進後是熱帶雨林植物林,裡頭住著無腳蜥蜴、食人魚等少見的奇特生物,讓人充滿驚喜;在大自然這個複雜多樣的環境中,有許多罕見的神秘生物還等著你我去發掘。

生物多樣性探索區 - 蜥蜴照

遊玩一天,不知不覺也到了祭五臟廟的時刻,我們一行人來到新竹,當然要來好好品嚐一下新竹當地的客家風味。

晚餐時間,大夥一同享用新竹當地的客家風味餐

席間,龔會長及移植外科龍藉泉 主任也至各桌關懷各位心肝寶貝們,今年的秋季生態旅遊讓我們看到許多不可思議的動植物景觀,每個景區都有不同的感受,很高興能與大家度過一個難忘的大自然生態探奇之旅,讓我們明年再會!

龔會長及移植外科龍藉泉 主任至各桌關懷各位心肝寶貝們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