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2022年12月聯誼會

2022年10月15日,COVID-19疫情至今已延燒將近兩年,近期全台各地又繼續飽受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爆發之苦,各位辛苦的大愛捐贈者家屬們,在此一時期除了要面對親人離世的悲痛又要飽受新病毒的威脅,各種壓力著實讓人喘不過氣,北榮移植外科及社工室為了要讓各位大愛捐贈者家屬能夠遠離壓力、一同走向光明的力量,特別舉辦「正念適調、舒壓復原心靈」活動,並邀請了台灣正念工坊的張振興 老師來幫大家「正念療癒」。

北榮愛隨小窩聯誼會成員與移植外科、社工、台灣正念工坊的張振興 老師一同合影

張振興 老師首先與大家分享大腦的四種預設網路模式(DMN),包括了一、什麼都不做,發呆時也會運作;二、佔大腦所消耗能量的60~80%;三、情緒不穩時,大腦無法理性思考;四、正念練習時,DMN比較不活躍。

張振興 老師與大家分享大腦的四種預設網路模式(DMN)

同時,張振興 老師邀請在座的所有愛隨小窩器官捐贈者家屬聯誼會的大愛捐贈者家屬們一同進入呼吸空間,大夥閉上眼睛,察覺自己的身體、情緒及想法,再專注、察覺自己的呼吸,最後再進行更廣闊的察覺。

愛隨小窩聯誼會的成員們一起閉上眼睛,察覺自己的身體、情緒及想法
在張老師的帶領下,成員們學習再專注、察覺自己的呼吸,最後再進行更廣闊的察覺。

察覺當下,擺脫分心,張振興 老師教導大家進行3次的正念練習,同時也解釋了什麼是正念?正念的效益,讓愛隨小窩的所有捐贈者家屬都受益良多。

張振興 老師教導大家進行3次的正念練習

北榮愛隨小窩聯誼會每年會舉辦不同的聯誼活動,藉由相關的活動讓許多大愛捐贈者家屬可以齊聚一堂,成員們可以藉此彼此互相鼓勵、分享生活點滴,像親人般的互相支持,今年的活動再次進入尾聲,感謝各位大愛捐贈者一同來參與,讓我們期待明年再相聚!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