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2017年「嘉南仲夏」之旅

2017年6月3日,今年「臺北榮總心肝寶貝俱樂部」秋季旅遊要來踏知性之旅,我們將來到南臺灣進行「嘉南仲夏二日遊」,首先,我們前往的地方是嘉義鐵道藝術村 - 檜意森活村,這裡是全台最大日式風格建築,同時也是全國第一森林文創代表市集。

與檜意森活村一同合照

「檜意森活村」其實是日治時期基於阿里山林業開發所建立的官方宿舍,因為當時建材多以阿里山檜木為主,使得整個區域仿如檜木村,因此取名為「檜町」,之後才又再改名為「檜村里」;2005年嘉義市政府將上述建築群登錄為市定古蹟及歷史建築,如果想要進一步了解「檜意森活村」,歡迎大家可以上官網查詢,小編就不在這詳細介紹囉!

與「檜意森活村」造型樹木一同合影

既然這次的旅程是仲夏知性之旅,那我們當然不能錯過被稱為北回歸線最美地標 -「故宮南院」,故宮南院位於嘉義縣太保市,鄰近高鐵嘉義站,除了博物館主體,兼顧生態、防震,設有主題庭園、人工湖和旅館,占地約有70公頃,於2015年12月28日啟用試營運。話不多說,就讓我們一起來參觀吧!

大夥一起準備參觀故宮南院

用過午餐後,大夥來到東石碼頭 外傘頂洲,體驗大自然的知性之旅;「外傘頂洲」是台灣沿海最大的沙洲,現存面積約100餘公頃,因形狀似傘得名,主要由濁水溪的泥沙沖積而成,是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的景點之一,近年來由於河川興建攔砂壩,導致沙源減少而逐漸縮小,據說再不到5年的時間它就有可能消失呦,還沒來過的朋友們千萬保握最後機會呦!

大夥一起來到東石碼頭 外傘頂洲,體驗大自然的知性之旅

我們搭乘觀光漁筏近50分鐘的船程終於來到外傘頂洲啦!在這裡我們體驗了一系列自然生態知性之旅,包含體驗挖文蛤、還有可愛的螃蟹及時不時探頭出現的小海螺、寄居蟹的伴遊等等,當然,千萬不要忘了好好感受一下這「外傘頂洲」沙洲上的綿密細沙,無論是大人或小孩都玩到樂不思蜀,流連忘返。

對了!另外,偷偷告訴大家,據說挖文蛤的時候先用大耙子過沙地,如果有聽到扣聲,就代表有蛤蜊呦!以上小編不負責任報導。

用大耙子過沙地看看有沒有大蛤蜊

經過一天的休息,第二天一大早我們來到了嘉義空軍基地,準備充實全民國防教育,體驗國防知性之旅;這次特別感謝空軍謝上校帶領全體空軍人員為我們進行簡介,並安排我們至空軍單位參訪,讓我們對嘉義空軍基地及裝備,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參訪嘉義空軍基地,空軍謝上校帶領全體空軍人員為我們進行簡介

心肝寶貝們認真的聽講中,瞭解從戰亂時期開始,歷經抗日時期到剿匪時期等等嘉義空軍基地扮演的重要角色。

心肝寶貝們認真的聽講中

空軍人員正在為大家介紹空軍救護隊執行任務的情形。空軍人員正在為大家介紹空軍救護隊執行任務的情形

藉由本次參訪營區也讓我們瞭解國軍建軍備戰的成果,對於故鄉的歷史有更深切的認識,並且對於國防教育理念有更深一步認知,成功達成全民國防宣教。這次二天一夜的行程也在此畫上句號,讓我們明年再一起走出戶外、迎向陽光,創造更美好的生命!

大夥與嘉義空軍基地的空軍人員、海鷗直升機共同合影留念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