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2022年器捐接力馬拉松

2022第九屆器官捐贈公益接力路跑12月3日於大安森林公園舉辦,由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及病人自主推廣中心董事長石崇良領跑,有超過500名的器官捐贈家屬、器官受贈者以及醫療機構相關人員參與,破千人共同與會響應接力路跑活動,傳遞一棒接一棒的器捐觀念。今年北榮一樣由器官捐贈暨移植小組、心肝寶貝俱樂部及相關醫療人員一同組隊參加,共襄盛舉,大家一起用行動支持器官捐贈,也一同跑出活力、跑出健康!

北榮器官捐贈暨移植小組與心肝寶貝俱樂部的成員們一同參與本次盛會

    每年的接力路跑活動,除了強調「跑步健身」之外,還有一個重點是「接力」,象徵器官捐贈及移植的過程,就是將愛的力量持續傳遞下去;活動的參與者大部分是「器官捐贈家屬」、「器官受贈者」以及「器官捐贈移植相關醫護社心人員」,也因為有大家熱情的參與,才能繼續帶著這份心情,把愛傳遞下去,在社會以及各醫療機構一起為生命努力。

大家穿越印有「第九屆器官捐贈公益接力路跑」氣球拱門準備開始接力路跑

    本次路跑的闖關活動,是大會的另一個亮點,結合器官捐贈、安寧療護及病人自主的主題,我們邀請了器官捐贈協會、安寧照護協會、安寧照顧基金會、病人自主研究中心及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等與民眾互動進行趣味問答,戲寓教於樂;另外,我們也邀請健保署、亞東紀念醫院及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共同宣導,讓民眾在闖關遊戲中了解器捐、安寧及病人自主的選擇和思考,在我們共同的推動下,善生、善終成為全國人民理所當然的權利!活動中精彩節目也不容錯過,包括邀請世界小丑大賽金牌冠軍的表演,還有西班牙馬戲藝術節金獎的專業扯鈴,還有「被遺忘的時光」的作詞作曲陳宏銘老師的深情演唱。

北榮器官捐贈暨移植小組與心肝寶貝俱樂部的成員們一起大合照留念

    許多民眾都覺得器官捐贈離自己很遙遠,不會去思考到這個問題,因為身邊沒有任何的親朋好友有器官捐贈或移植的親身經歷,但是一旦身邊有這樣的人,感受必定相當深刻,例如本次活動贊助商之一台灣飛利浦公司的胡孝揚總經理的朋友曾先生就是肝臟受贈者,曾先生曾經活躍在橄欖球國家代表隊,肝臟衰竭之後一度病危,所幸等到換肝的機會,現在也經常願意現身說法,協助中心進行相關推廣活動;這是善的傳播與循環,中心在器官勸募的過程中也見證了這些故事。

接力路跑 - 輪椅組參與人員

    楷燁股份有限公司,此次活動另一個贊助廠商,公司內部就有兩位移植病友,他們勇敢面對病痛、認真面對生命的態度,感動了公司中的其他的同事們,所以本次也共襄盛舉;「搖滾牛冰淇淋專賣店」的負責人楊鈞儀則是腎臟受贈者,這次他熱情與會,只要活動前有報名成功的參加者,每個人都會有一個用頂級食材製作的手工冰淇淋,吃的不只是美味與健康,還有搖滾牛滿滿的祝福與心意!

    在活動的尾聲有另一個感人的安排,每年在這個時刻,器官捐贈者家屬與受贈者相互祝福的獻唱獻花,在「祝你幸福」的歌聲裡,是捐贈者家屬給予受贈者的祝福,也希望帶著捐贈者的愛,平安健康的繼續人生的道路;接下來則由受贈者獻花給捐贈者家屬,獻唱「隱形的翅膀」謝謝捐贈者的大愛,這一切善的能量,將無限循環。

大夥一同在舞台上獻唱「隱形的翅膀」謝謝捐贈者的大愛

新聞稿資訊來源:衛生福利部 醫事司
更多新聞內容請見:https://www.mohw.gov.tw/cp-16-72652-1.html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