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

2023年5月聯誼會

2023年5月20日,今年愛隨小窩器官捐贈者家屬聯誼會特別在北榮社工室舉辦「園藝實作舒壓」活動,「愛隨小窩」是一群由臺北榮民總醫院大愛捐贈者家屬所創立的聯誼社團,北榮今天特別邀請了園藝治療師 - 劉雨青老師來帶領大家透過園藝治療的方式進行舒壓,並引導家屬了解平時如何緩和情緒的方法,大夥在劉老師的帶領下紛紛一同參與了「讓植物來照顧我們」。

劉雨青老師來帶領大家透過園藝治療的方式進行舒壓

其實運用植物園藝來治療、治癒人們的身心靈在歐美各國已經運用了很久,劉雨青老師則是一直在台灣致力於此,近年來由於Covid-19的因素導致我們生活中每天都要戴著口罩、外出用餐時也要隔著隔板,無形中都散發著恐懼及不安全感,劉老師特別藉由本次的課堂,帶領我們一起感受植物香草的芬芳療癒,運用花朵所帶來的正能量來療癒大家壓迫許久的心靈。

大夥一起感受植物香草的芬芳療癒

老師以泡花草茶的方式打開大家的五感,再將各種美麗的花材設計出一個以家為名的插花,藉著插花傳遞祝福給自己與思念的家人。

大夥以泡花草茶的方式打開五感的世界

大家認真的製作屬於自己的插花

最後,感謝各位大愛捐贈者家屬們今天得參與,會後,大家一起拿著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愛隨小窩持續給所有器官捐贈家屬溫馨的支持,讓我們期待下次的再聚!

大家拿著今天的插花成品一起大合照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