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消息

狂賀!臺北榮總腎臟移植團隊獲得SNQ標章

發佈日期:
發佈者:ts
類別:最新消息
點閱數:975

狂賀!臺北榮總腎臟移植團隊獲得SNQ標章 團隊大合照
臺北榮民總醫院腎臟移植發展迄今已超過40年歷史,2013年「後腹腔鏡活體腎臟摘取手術」與移植團隊開始創辦「腎臟移植一條龍服務」,從執行第一例後腹腔鏡活體腎臟摘取與移植手術,至今已超過100組個案。同時本科也成立專門醫療團隊提供全天腎臟移植一站式服務。在臨床照顧上致力於治療技術的研發與病生理機轉的探討。近年來更著重於透析中心及腎臟科醫護人員活體腎臟摘取與移植衛教知識的推廣,希望能透過推廣、服務、教育三軌並進的模式,守護腎臟疾病患者的生命線。

「風華蛻變~創新活體腎臟移植團隊」SNQ獎 由移植外科陳正彥 醫生(圖中)及廖麗鳳 協調師(圖右) 代表領獎。

「風華蛻變~創新活體腎臟移植團隊」SNQ獎
由移植外科陳正彥 醫生(圖中)及廖麗鳳 協調師(圖右) 代表領獎。

「風華蛻變~創新活體腎臟移植團隊」SNQ標章證書

特色一:後腹腔鏡腎臟摘取手術減少捐贈者腸沾黏風險,同時兼具微創手術優勢!

後腹腔鏡腎臟摘除手術 - 捐贈者傷害性最低。

特色二:後腹腔鏡腎臟摘取手術同時解決右腎腎靜脈過短的問題!

Free-Style Right Renal Vein Extension by a Frankenstein Patch in Living-donor Kidney Transplantation.

特色三:後腹腔鏡腎臟摘取手術的技術進步進而增加高齡活體腎臟捐贈者捐贈的可能性

2005-2012  Child 15%, Parents 16%, Sibling 43%, Spouse26%. 2013-2019  Child 18%,Parents 30%,  Sibling 30%, Spouse 22%.

特色四:創新的腎臟移植衛教說明會

移植外科 陳正彥醫師正在和大家說明腎臟移植衛教。



風華蛻變~創新活體腎臟移植團隊特色 化繁為簡:國內首創將把冗長的醫療程序,化為一條龍服務方式。
精益求精:台灣最多後腹腔鏡活體腎臟摘取,傷口小恢復快。
醫病互信:台灣首創腎臟移植說明會醫病建立互信的關係。
蛻變成長:台灣最多活體長者捐贈腎臟及活體右腎摘取手術。
承先啟後:腎臟移植團隊負有承先啟後的重責大任。

北榮移植團隊大合照

得獎公告:「風華蛻變~創新活體腎臟移植團隊」SNQ獎

最後更新:

回到最上